close

小飯糰第二年第五周周記(2010.06.10~2010.06.16)

 

06.10:早上7:15挖起床,真是難得呀!

 

貪心的飯糰,嘴裡喝一瓶,手裡還拿一罐XD

 

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10:08睡,不過11:31就醒了,媽媽12:30才抱起床!也許是因為早餐吃不多(約350ml)所以肚子餓提早醒,飯糰睡㺫一半有哭。

 

午餐、晚餐都吃得很好,特別是午餐吃得特別快,真的餓了哦~~

 

飯糰最近正值口腔期,很愛亂吃東西,下午他自己在客廳玩時,媽媽一時不查,等我發現時小子的下巴就貼著一張郵票了!你想把自己寄到哪裡去呀?真是很好笑耶,也不知道他㺫底是怎麼把黏在信封上的郵票撕起來的?我想大概是靠他的口水功吧,噗~~

 

第二段小睡3:26上床,15:32睡,16:30挖起床,因為飯糰還想睡,所以黏TT的,一離開他就哭,後來媽媽唸故事書給他聽後他才恢復正常。

 

看到爸爸回家飯糰好開心哦!

 

又在愛現囉,不過又沒有人要出門你跟誰說再見呀,咚!

 

爸爸問飯糰吃飽了嗎?少爺正在回答他爸他吃飽了!不過我還是不懂為什麼我明明教拍肚子,飯糰都一直拍胸口,是手太短嗎?

 

雖然頭髮不多,但還是很可愛!

 

晚上去看小田伯伯,所以9:15上床,9:38睡!

 

 

06.11:早上爸媽睡過頭,飯糰也一起睡很大,7:40被挖起床!昨晚太晚睡了哦~~

 

早餐8:00才吃,這是飯後坐在餐椅上和它培養感情,看看字卡打發無聊的時間!

 

上午Yvonne與洋洋來找飯糰玩。

 

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10:18睡,12:35挖起床!

第二段小睡3:40上床,4:04睡,4:30挖起床!起床後小黏,大概沒睡飽吧,請叫你自己要在床上聊天聊那麼久XD

 

飯糰吃圈圈餅,想不到飯糰竟然可以拿得這麼順手,而且還會左右手交換拿,真是讓我太意外了!以前飯糰總是捏起圈圈餅,然後塞進嘴巴後,不會放手,所以圈圈餅還是在手上,但今天已經可以順利把圈圈餅塞進嘴巴了,實在太棒了!

把圈圈餅順利送進嘴巴裡!1Y29D

 

把圈圈餅交換手拿!

 

 

 

洋洋真的很愛飯糰哦,他一直想親飯糰,還會抱飯糰耶!兄弟倆感情真好~~

你看,他們還一起做壞事哦~~呵!

洋洋教飯糰如何開櫃子的門!1Y29D

 

小人雖然都是講火星文,但他們彼此間還是能溝通的,快被飯糰跟洋洋的對話笑死了!一定要看哦~~

   

 

飯糰:媽媽拜託給我吃飯!這是飯糰拜託的手勢!不過拜託是我叫他比的,他通常都在不對的時間一直比,想要他比的時候根本不理人XD

 

媽媽的手機真好玩XD

 

洗澡時間到囉~~現在飯糰已經很適應在浴缸裡洗澡囉!

 

睡覺前的唸書時間,今天由爸爸唸書給飯糰聽!感謝雪媽介紹這套書給飯糰,飯糰超愛的啦~~

 

 

晚上8:00上床,8:30睡!

 

晚上10點多大哭,媽媽進去看他時,他抱住媽媽怎樣都不肯放,大概是作惡夢被嚇到了吧,秀秀!

 

 

06.12:早上7:10挖起床!

 

早餐大概只有吃400ml而已,似乎不太餓的樣子XD

 

少爺今天心情好,願意比拜託囉,再來看一下他比拜託時的可愛模樣吧!

   

 

早餐後去找鈞姐姐玩。鈞姐姐:「ㄟ~~飯糰弟弟你還在爬哦?」

 

在阿姨家玩得很開心哦!

 

9:45就開始揉眼睛了,有這麼想睡嗎?不過小睡時間還沒到,繼續玩吧!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10:25睡,不是很想睡還滾這麼久XD 12:40挖起床!

 

中餐好像也不怎麼餓,不過也吃了460ml。

 

午餐後飯糰再度出征了,這回去新店家樂福參加爬爬比賽,不過這個跑道也太短了吧XDDD本來以為飯糰會爬第一的,結果少爺又被其他爸爸媽媽吸引去了,一整個傻,後來媽媽把圈圈餅的盒子推給爸爸,爸爸再推回給媽媽,飯糰才甦醒過來,以衝百米的速度飛奔而來,但為時已晚了,隔壁的弟弟是匹大黑馬!

   

 

看大熊熊表演看得很認真唷!

 

參加完比賽,逛完大賣場,回到家已經是5:30了,所以今天就自動省略掉第二段小睡囉。

 

晚餐就提早一點吃,6:20吃飯,還吃到抓兩邊耳朵呢!最近很愛這個動作~~

 

晚上也提早上床,7:45上床,7:59睡!

 

晚上12點多又哭了,難道飯糰也有夜驚嗎?還是要長牙呢??

 

 

06.13:早上6:50起床,哇塞,睡了12小時耶!超級難得啦~~~

 

早上起床飯糰有點流鼻水、小咳,難道昨晚冷到了?所以媽媽自作聰明地以為飯糰快要感冒了,去煮了黑糖薑蒜頭水給飯糰喝,結果喝完沒多久飯糰超級不舒服,一直狂哭,哭的聲音聽得出來有痰卡在喉嚨,很像氣喘那般喘不過氣來,真的把我跟matt嚇死了,差點飛奔去醫院!我趕緊幫飯糰拍痰,後來有舒緩一些,真是很可怕耶XDDDD

 

今天還很異常地便了三次,怪怪的fu哦~~

 

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10:34睡,12:38醒!

第二段小睡3:35上床,3:54睡,4:52醒!

 

戴combi圍兜,還蠻好笑的!

 

爸爸與飯糰!

 

喜歡趴在沙發上看風景的飯糰!

 

太熱了,熱到流汗,頭髮都可以抓成龐克風了!

 

我愛睏呀~~

 

好像學會丟尿布囉,換完尿布爸媽把尿布包好後飯糰會自己拿起來,讓爸媽扶著走到垃圾桶,然後他自己再把尿布丟進去,家裡多了一個小幫手囉,讚!1Y31D

   

 

最近自己發明了一個手勢,我沒教他耶,他不知道自己在比什麼,好像在叫「來來來」,但後來看了惜恩的小部發現小雞腿也會耶,惜恩把那個手勢叫「沒有」,沒有的確比來好,所以之後這個就改叫「沒有」吧!

 

   

 

最近飯糰很愛去翻書跟字卡哦,有被影響到了哦,開始愛看書了!

 

今天發現小白6號囉,是下排右邊的側門牙!1Y31D

 

晚上8:00上床,8:22睡!

 

 

06.14:早上6:40醒!

 

今天三餐都吃不多,大約只有350~400ml,前輩小孟聽完我的敘述後說飯糰應該是熱到,而非冷到,所以飯糰腸胃不好昨天才便三次,今天又吃不下,看來得提早找小田伯伯報到了XD

 

早上飯糰做了一件很棒的事,所以媽媽給他圈圈餅吃當獎勵!

 

 

讓大家再看清楚一點,飯糰會換手拿囉!

 

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10:16睡,11:20哭,後來又睡著了,11:52醒,12:30抱起來!

第二段小睡3:30上床,3:55睡,4:35挖起床!被挖起床後又一直黏在媽媽身上,一放開就哭,是人不舒服還是想睡呀?我不懂了XDD

 

媽媽今天把一個小毛球放在飯糰的頭上,沒兩次,飯糰就開始模仿媽媽的動作了,果然是神奇的1歲呀~~~小子手太短放不到頭頂,一直把小毛球放在耳朵上,樣子實在是太滑稽了,噗!

 

 

   

 

媽媽放音樂CD給飯糰聽,飯糰很好奇地走到喇叭前面要瞧個究竟,呵呵~~

 

媽媽,我想吃米香!

 

晚上8:05上床,8:14睡!

 

 

06.15:爸爸忘了按錄影,所以不知道幾點起床!

 

早餐只吃300ml左右,好少哦XDD

 

好像會玩套套杯囉,不過我想是假性的會!如果剛好左手拿大的右手拿小的飯糰就會套進去,但如果大小杯子換邊了,他就套不進去了!1歲的脾氣也很大,套不進去還會很生氣耶XDDD

找玩具玩~~

 

套杯子囉!

 

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10:25睡,12:18醒!

 

中餐大約只吃300~350ml,還是很少XD

 

自己翻書看耶~~

 

飯糰的新歡 - 黏貼書!

 

因為愛它所以要用嘴巴嚐嚐它的滋味XD

 

吃完午餐,飯糰自己在客廳探索,忽然媽媽聽到嘰嘰喳喳的聲音,探頭一看,少爺竟然自己打開櫃子耶,Gee~~媽媽還沒整理好,你怎麼這麼快就學會了啦!媽媽的第一個反應是跟飯糰說不要把櫃子裡的工具全部掃出來,後來想起我還沒拍DV,於是等他要再開櫃子時,我馬上拿著DV站在他身旁,少爺一看到我走近以為我要罵人了,馬上停手,這這這~~~這是教育太成功了嗎?噗~~   1Y1M2D

所以今天我只拍到照片而已!晚上要請爸爸把這一個櫃子的把手拆掉了XD

 

第二段小睡3:35上床,飯糰都沒睡,就在床上躺了1個小時,4:30抱起來 XD

 

5:00左右要出門散步,飯糰突然揉了一下眼睛,想睡了?不過真抱歉,睡覺時間已過,下次請記得睡覺!出門晃晃,停紅綠燈時,對面有一個小姐走來,她一直對我們笑,芸芸一直在想她在笑什麼碗糕的呀?等她走近時,她對飯糰說好可愛哦~~哈哈,我知道我兒子很帥啦,真是謝謝你這麼捧場,不過還真的有點嚇到人耶

 

晚餐少爺以8分多鐘的速度解決500ml的泥粥,好快哦!大概早、午餐都吃太少了吧,嘿嘿,知道餓了吧!

 

吃飯吃這麼棒,當然也要鼓勵一下囉,於是媽媽給他米香吃!媽媽又想起飯糰最近很愛拿湯匙,所以給他一支兒童用的小湯匙,但飯糰把湯匙握在左手上,用右手抓米香,咚,被你打敗了!

 

晚上去找小田伯伯,看自費的,小田伯伯說飯糰熱到了,也就是中暑!真是秀秀ㄋㄟ~~最近天氣真的是很熱,小孩的體溫又高,本來媽媽想說不要一直吹冷氣的,但最後飯糰還是撐不住!今晚睡覺就開整晚的冷氣了,也很神奇的是半夜都沒有起床哭了哦,難道真的是太熱了??

 

晚上8:30左右睡著!

 

 

06.16:早上7:21起床!又是快睡足12小時

 

今天是糊便,果然是熱到了!小田伯伯說如果軟便就要記得吃腸胃包哦~~

 

前輩小孟建議因為熱到腸胃會不好,所以今天都給飯糰白粥+全蛋,三餐大概都只吃350ml左右!

 

第一段小睡10:00上床,11:05睡,12:55挖起床!

飯糰睡覺時最愛跟他的鴨子培養感情了!

   

 

把電視櫃的一個櫃子清空,然後把飯糰的玩具全部塞進去,以後這格櫃子就是屬於飯糰的,今天也終於拍到飯糰開電視櫃的門的影片了,剛學會開櫃子的門所以力氣還捉不太準,感覺還不是很順手,飯糰要繼續練習哦!

   

 

午餐後去逛大賣場,結果沒給飯糰第二段小睡,他似乎也沒差耶XD

 

晚餐有一度吃到睡著,大概很想睡覺,所以後來還大哭XD

媽媽,我要喝水!(這是飯後用來給飯糰喝水的工具,用噴的很好用哦,感謝雪媽的分享)

 

拿的都不是玩具XD

 

走,來去幫爸爸丟尿布!

 

下午沒睡所以晚上提早睡,7:45上床,7:55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