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挑戰雙色的饅頭,但因為自己的疏忽結果做出NG品了XD

臉皮皺皺的抹茶雙色饅頭,一點都不美麗了

這回換了新的酵母粉我的饅頭終於有長比較大囉!

 

 

準備的食材:中筋麵粉370克 + 紅冰糖粉25克 + 椰子油7克 + 酵母粉4克 + 水185CC。

 

將上述食材放入麵包機內鍋裡,按酵母菌-> 披薩麵糰,23分鐘(13分鐘攪拌+10分鐘第一次發酵)後按取消取出,這次麵糰也不算太黏。

 

將麵糰分成兩團,250克麵糰備用,等會要做成抹茶麵糰。把剩餘的麵糰稍微桿平後,再用壓麵機桿,取出後對折灑上一些麵粉再進壓麵機桿,來回幾次後麵糰就很光滑了。

請在桌上灑上一些麵粉防黏(很重要,不然就會做出NG饅頭了XD),再把已桿好的麵糰放上,上層用保鮮膜覆蓋著。

 

將1/2匙的抹茶粉加入備用的250克麵糰裡。

 

揉一揉就變成綠色麵糰囉。

 

綠色麵糰請依桿白麵糰的方法桿好(250克麵糰有點薄,用壓麵機桿一桿好像快破掉似的)。

 

用刷子沾點水刷上白麵糰,再把抹茶麵糰覆蓋上去,兩者合而為一。

 

再刷一層水在抹茶麵糰上,再捲起,如此一來麵糰即可緊密地連在一起,不會鬆鬆散散的了。

 

將捲好的麵糰切割成數小顆。

 

放入已插電保溫的電鍋內進行第二次發酵,時間為20分鐘。這次麵糰終於有更長大一些了,果然是酵母粉的問題XD

 

發酵時間結束後,外鍋放一杯水就可開始蒸饅頭囉,開關跳起後燜個3分鐘再開鍋。

 

 

(食譜參考:小本廚房實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