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三年第二十周周記(2011.9.22 ~2011.9.28)

 

9.22:早上6:46醒。

早餐吃飯+紅扁豆。

 

在我幫他換有嗯嗯的尿布時,飯糰學會講「大便」,嗯~~好像有點不雅XD

 

體重破11公斤了!雖然跟別人比起來還是很瘦,但我已經很滿意了。

 

會講「南勢角」,所以多多坐捷運也是有好處的,哈哈~~2y4m9d

 

從「加油警車」繪本中學到紅綠燈的觀念,他自己在玩湯瑪士火車時會用台語說「紅燈停下來,青燈啊~~」。

 

會自己脫外套囉。2y4m9d

 

飯糰拿我的手機充電器說要幫他的假手機充電,還真的在找洞插,哈哈!

 

會講「黏TT」的台語、會講「雞肉」的台語。2y4m9d

 

現在如果騎ㄅㄨㄅㄨ載飯糰他都會一直用台語唸「媽媽加油站加好了」。沒有每天在加油的啦,咚!

昨天車子發不動,我在努力發車子時飯糰很害怕的樣子,我叫他站遠一點。今天又發不動,他還站在昨天我叫他站好的位置,然後說「站家(站這裡的台語)」。

 

小睡11:40上床,12:01睡,14:06醒。

 

比較會咀嚼了,雖然說還是吃很快,但有多咬一點了。

 

下午玩拼圖玩好久哦,看來拼圖目前是最受飯糰寵愛的。

 

玩火車也可以一直碎碎唸。

 

小人天馬行空的思想,媽媽還真是趕不上。玩火車玩到去餵狗狗吃飯,咚!

而且還跑出喝ㄋㄟㄋㄟ的字眼,已經斷奶1年多了耶XD

 

晚上8:05上床,8:33睡。

11:09大哭,像有痰一樣,媽媽進去看飯糰,發覺他整個人很恍神的fu,好像連我是誰都講不出來。幫他按摩又吃了一點科中才好一點。問他媽媽陪他好嗎?飯糰說不行!(生病還不要我陪XD)

 

 

9.23:早上6:56醒。

 

早餐吃飯+豆腐。

 

我想到就順口問了飯糰媽媽的手機號碼多少,想不到飯糰竟然背了下來了。之前我唸給他聽時,他都回答的2266的耶。2y4m10d

 

飯糰真的瘋狂愛上拼圖,但只要媽媽不在他身邊陪著他一起拼飯糰的耐心度就會減低。

 

小睡11:40上床,12:01睡,被樓上的聲音吵,13:25就醒了。

 

午餐是A菜肉丸飯,點心是堅果,飯糰全部吃光光。

 

下午3點半帶飯糰去給小許看,飯糰一直叫阿伯阿伯。

 

回程是坐公車,飯糰竟然不許別人握杆子,他大概認為他先握了就是他的,噗~~還要一直跟飯糰解釋。

 

走回家有經過學校,老師跟飯糰打招呼,我有叫飯糰要跟老師HI,結果飯糰很害羞XDDDDD

 

回到家後飯糰唸一整套的,脫鞋鞋、包包放這、鈕扣脫起來、脫褲褲、脫襪襪

 

準備吃飯的飯糰,好興奮。

 

不過晚餐吃到剩50左右飯糰好像不太想吃了,還說叫我餵,我跟他說沒有自己吃不能吃點心,飯糰就默默地吃完了。

 

晚餐後我給飯糰玩有框拼圖,今天第一次玩,但感覺也很快就上手了。2y4m10d

 

 

晚上8:10上床,8:29睡。

 

 

9.24:早上6:31醒。

 

早餐吃飯+肉丸。

 

飯糰玩扮家家酒,煮飯給爸媽吃時還會說「還要嗎?」

煮得好認真,還開放給爸媽點餐呢!

 

 

爸媽吃完早餐後,飯糰跟爸爸就陪媽媽去板橋看醫生,在診所裡看到不認識的妹妹一直跟她說「妹妹這裡坐坐」(這麼小就知道要把妹?)

後來伊伊姐姐也來了,飯糰也很識貨地叫伊伊這裡坐,噗~~~

換到媽媽看醫生時,飯糰跟爸爸也一起進入診間,結果爸爸壓不太住飯糰讓飯糰隨意坐這又坐那的XD

後來我又進去診間第二次,這次爸爸跟飯糰在外面,結果過沒多久我就聽到飯糰哭,出來後看到飯糰流鼻血,原來他跑到去撞到鼻子

 

看完醫生本來要直接回家,後來又彎去烘培店逛逛,飯糰在回家的路上都快睡著了,甚至都已經闔眼了,我叫飯糰等一下再睡,結果回家後12:50放上床滾了一小時都沒睡著,快氣死了!

 

這表情好好笑哦,好像一副不關我的事,噗~~

 

原來是在吃藥藥呀!

 

要出門去愛買跟買尿布了,飯糰又拿揹巾亂揹一通了。

 

晚餐沒吃完,大約只吃一半而已。

 

晚上7:35上床,在要關門時聽到飯糰說「茶茶」,7:47睡。

9:04,咳有痰的感覺並哭醒,爸爸終於也覺得飯糰夯夯的了,雖然量起來約37.2,但我已經覺得飯糰夯2天了。我要陪飯糰睡還是被他說不行。

11:00又起來咳跟哭,11:07睡。

12:45醒,1:30媽媽進去看飯糰,飯糰這次沒有哭也沒有咳,就一直在床上躺,直到2:11才睡。

 

 

9.25:早上6:33醒。

 

早餐吃飯+紅扁豆。

 

昨天試玩了有框拼圖,雖然不是太大困難,但跟無框的比起來還是有障礙,感謝惜恩阿姨給我一些建議。在拼圖之前先為飯糰介紹拼圖構造,希望能幫助到飯糰。

 

 

跟爸爸去買早餐,回家後就一直叫媽媽吃!好啦,算你很孝順XD

 

今天飯糰仍然有低燒狀況,但白天狀況算還OK但有點咳嗽。

 

小睡11:35上床,11:43睡,13:40醒。

 

本來爸爸要在飯糰吃午餐時去小七買午餐的,但飯糰說「等堯堯吃飯...seven」,太好笑了。

 

 

大便臉,噗~~~

 

跟爸爸去買完午餐,一回家馬上捧了一個午餐給我,乖兒子呀!

 

躺著說YA!

 

玩得不厭倦的拼圖!

 

晚餐吃瓠瓜蒸蛋飯,今天的瓠瓜是用刀子切沒有用機器打碎,我想說蒸過後瓠瓜就很軟了,想不到飯糰吃了50克後就不要吃了,剛好煎了蒲啊餅就給他吃,一開始也說好吃,但吃沒口又不吃了,連蒸蛋我都是強迫餵才吃了2/3。

 

跟爸爸一起玩火車。

 

晚上8:10上床,8:47睡。

 

 

9.26:早上6:13醒。飯糰一聽到7點初媽媽起床了,可是還沒進去接他起床時,飯糰躺在床上一直喊「媽媽快點來」!

 

早餐吃土司+豆漿,大概昨晚吃太少,土司一拿出來飯糰就站在土司前面一直捏來吃,連邊邊都捏起來吃了。

 

飯糰現在玩拼圖都可以玩很久,只是有時候沒什麼耐心,希望飯糰能多多磨練出耐心來。

 

爸爸要出門上班了,飯糰會提醒爸爸說「安全帽愛炸哦(安全帽要帶的台語)」。

 

小睡11:35上床,11:54睡,13:34醒。

 

午餐吃加蛋的蒲啊餅,飯糰約吃90~100克。

 

 

 

下午2點多媽媽頭痛躺在沙發上休息,後來我又跑去飯糰房間躺,飯糰也跟著我去房間玩,玩一玩跟我說按摩就去我房間拿木牙來幫我按摩。

 

5點多我在煮飯糰的晚餐,飯糰看到我在煮飯就說「堯堯八豆么么(堯堯肚子餓的台語)」。

晚餐也才吃110克的毛豆A菜飯,怎麼這兩天食量好差哦!

 

晚上8:05上床,8:32睡。

 

 

9.27:早上6:39醒。

 

早餐吃一碗小米粥+肉鬆+2塊地瓜豆渣餅乾。

 

爸爸出門上班飯糰都會去鎖門,發現今天可以碰到第二個鎖了耶,量了身高應該有84公分了,有長高囉!

 

飯糰說他要去上班。

 

快10點時我帶飯糰去找小許伯伯,因為我覺得飯糰已經夯很多天了。

 

小睡11:30上床,11:40睡,13:10醒。

 

午餐吃鈞媽家的香菇馬鈴薯粥,才200克。後來我再給飯糰銀耳蓮子湯竟然不吃了!!

 

下午3點多去買菜,回來在魚池邊看魚,媽媽發現飯糰又嗯嗯了,今天已經嗯好多次了,咚!

 

晚餐飯糰一直想喝湯,我請飯糰先吃完飯再喝湯他就哭了,氣得我把飯糰抱下餐椅叫他進房間哭,哭完再出來,飯糰在房間真的有認真哭,後來他哭著走出來,我問他哭完了嗎?他回答「哭了啊(哭完了的台語)」。媽媽再問那要吃飯了嗎?飯糰點點頭,於是又上餐椅吃飯,今晚飯跟肉都很有意願吃,唯獨瓠瓜又不太想吃,因為又是又切的?

 

有框拼圖飯糰愈拼愈好囉。早上他自己坐在地上拼拼圖,後來我沒有再注意他到底排得如何,只看見他玩了一會兒後自己把拼圖收起來了,媽媽以為飯糰應該是沒拼好也應該胡亂收好吧,打開檢查竟然發現所有的拼圖是完整的,連無框拼圖也通通都ok了!晚上玩有框拼圖也幾乎很ok,很少問媽媽了。

 

晚上8:10上床,8:22睡。

 

 

9.28:早上5:54醒。這麼早起床幹嘛?還好飯糰還是會乖乖地躺到媽媽去抱他起床才會起來。

 

早餐吃一片土司+一碗小米粥+肉鬆。

 

想到好久沒有拿寶寶熊出來給飯糰玩了,所以一拿出來飯糰就玩得好開心哦。

 

跟著寶寶熊學台語。不過我覺得寶寶熊的台語好像比我差耶,可以找我去錄音嗎?哈哈~~

 

 

一開始把熊熊拿出來時發現無法感應了,媽媽碎碎唸「那ㄟ按呢」,飯糰也在旁邊複誦「那ㄟ按呢」,害我爆笑了出來,哈哈!

 

小睡11:30上床,11:41睡,13:07挖起床。

 

午餐給80克白飯及80克肉+菜,一開始吃也是吃沒幾口就一直唉唉叫,一副不想吃的感覺,後來給他喝了幾小口四神湯有再多吃一點,最後連湯也哭著說不要。我原本打算收碗了,又問了一次要不要吃,飯糰才說要吃,最後約剩30克沒吃完。

 

下午1:30上學去。

 

晚餐也是沒吃完。

 

飯糰洗完澡後看到媽媽回來,指定要媽媽幫他穿睡衣!

 

晚上8:10上床,8:22睡。

創作者介紹

Matt & Michelle & Morris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