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0)

大年初四一同與娘家出遊,地點一再變更,從高雄美濃農場到茂林,最後敲定墾丁國家公園。墾丁去過好多回了,但國家公園至少在我印象中是沒進去過的。假日全票150元,65歲以上算優待票10元。

1833279561-dsc_8412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最近我們家附近的黃昏市場來了一攤專賣蔥抓餅的冷凍麵糰,口味有四種:原味、胚芽、韭菜、素食。我們只買了原味及韭菜。一個單價12.5元。比外面賣煎好的蔥抓餅便宜了一半。
1081682942-蔥抓餅麵糰


老闆娘說放冷凍可以3個月,放冷藏一個禮拜,放冷凍時,如果要吃,可以用微波爐解凍兩分鐘,如果家裡沒微波爐,請在前一晚將冷凍麵糰拿到冷藏退冰。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2008.03.01)

公司常常訂橘菓子的飲料,我每次都是訂奶茶或是其他沒加料的飲品,每次都看到訂  招牌百香 ㄉㄨㄞ  ㄉㄨㄞ  綠茶  的同事特別多,於是上禮拜就訂了一次,沒想到一喝就愛上它了。 今天下午出門,特地繞到公園路的橘菓子買   招牌百香 ㄉㄨㄞ  ㄉㄨㄞ  綠茶,超好喝!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2008.02.08)

這應該算是我第四次來這裡吧,有關文字介紹就請參考之前寫過的[高雄縣]高屏舊鐵橋,這篇就只放照片。

01. 美麗的鐵橋,中間有一段在2005年被海棠颱風沖斷,當時說會修復,不過現在看來應該是跳票了
1260196947-dsc_8266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米雅可(Miyaco)遠紅線陶瓷溫控智慧鍋」在民X電視台支姓主持人的加持下,儼然已成婆婆媽媽最愛的炒菜鍋了。去年過年回婆家,婆婆的妹妹買了一支送給她用,說有多好用就有多好用,而且連洗鍋子都不用洗碗精,只要用清水沖一沖、海綿菜瓜布洗一洗就乾淨溜溜。

今年大年初二回娘家過年,咦~~怎麼老媽也用起米雅可了呀?她邊煮邊跟我誇讚它有多棒,說冷油冷鍋也可以煎魚,也不用怕刷鍋子刷到手脫臼都還沒刷乾淨。哇哇哇,大家這麼推薦,我這個賢慧的好太太應該也要來買一支

它有很多size,我們只有兩個人,當然買最小的,30公分,但30公分的有新舊兩款,我買新款的,代號是30D,新款的特色是雙耳、鍋身加高。
1081682933-米雅可陶瓷溫控智慧小炒鍋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我們希望這個城市可以更美麗」,2001年七月動工,九月完工,城市光廊從此發光發亮。

1145894093-dsc_8540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如果你有聞過以前愛河的臭,那麼當你聞到前鎮河時就會發現愛河那算是小case了,以前我都把前鎮河叫黑龍江,因為它真的是又黑又臭。我從沒想過這條黑龍江會有澄淨無臭的一天,可是謝長廷想到了,也真的做到了,現在雖然還不是完全沒味道,但是已經輕微到快感覺不出來了。

白天幽雅的前鎮河
1216649354-前鎮河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姚文智在選左楠區立委時提出一個超炫的政見--鐵道變河道,鐵路地下化後,在上方開闢一條運河, 將愛河延伸到蓮池潭,如果這個夢想能實現,我們將可從愛河口一路搭船到蓮池潭,光想到就覺得美呆了。可惜這樣的人才竟然沒選上....唉....不過大家還是可以看看他的3D動畫過過癮



姚文智是個愛作夢的人,除了這個鐵道變河道的夢,更早以前姚文智還有個夢,他想把捷運和愛河水運串聯在一起,於是規劃了愛河之心人工湖。你可以想像一下,假設你搭高鐵到高雄旅遊,預計投宿在國賓飯店,那麼你可以從高鐵左營站搭捷運紅線到捷運之心,然後再轉搭愛之船到愛河下游的國賓飯店,美吧? 這個夢將隨著捷運紅線的通車而即將實現了。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 Feb 26 Tue 2008 00:23
  • 很瞎

上星期五晚上巷子裡出現這麼一台破車,整個把巷子堵住,連機車都無法進出,這簡直太扯了。
更瞎的是警察打電話給車主,得到的答案竟然說是他兒子開的, 開到那邊剛好沒油 ,這理由會不會太牽強了點?下次故事編好一點咩....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

(2008.02.09)

1193232528

踩風大道是高雄旗津自行車道的總稱,而星空隧道外的景色更美不勝收,在網路上看到不少人的介紹一直都很心動,終於在這次過年如願以償要Matt帶我去走走了。它藏身在小巷子中,如果不注意找還挺不好發現。在高雄市立旗津醫院旁的巷子是廟前路1巷,順著巷子一直走下去便會來到星空隧道。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2008.02.11)


「R9中央公園站」是高雄捷運八個「特殊車站」之一,最大特色是1號出入口這片名為「飛揚」的大型鋁合金雨庇,這座雨庇長54公尺、寬57公尺、厚度1.1公尺、重200噸,是亞洲最大的雨庇,據說當初為了這片雨庇讓捷運局傷透了腦筋,因為國內找不到這樣大片鋁合金經驗的廠商,最後想到這片雨庇的外型不就像是船底嗎,國內遊艇的製造是世界有出名的,所以就找來了高雄在地的中信造船來承接這項任務。
1219971208-dsc_8553

 設計理念(節錄自高雄捷運公司網站)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昨天本社區召開第二次住戶大會,為了給大家表達個人想法,也請大家踴躍填寫意見表,意見不多啦,但就剛好看到這麼一張,上面是這麼寫的~~

主旨:「文明的社區應實施垃圾不落地」
說明:垃圾應逐層收取。

這...這...到底是我的國語能力不好還是他的國語能力不好?這個人的邏輯觀念可能有待加強。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2008.02.09) 

一條連接機場、高鐵、台鐵、甚至是長途客運站以及各大商圈的捷運路線,高雄捷運紅線即將通車。這是打狗有史以來最大的公共建設工程,雖然它過去經歷了不少風風雨雨,未來也將面臨嚴酷的營運考驗,但是身為一個高雄人,看著他的興建到完工,看著自己家鄉的進步,現在我的內心是感動的。

1537696982-dsc_8308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2008.02.16)

2008三芝櫻芝戀已經在1月21開跑囉,活動時間到3月2日止。去年也有去三芝賞過山櫻花,雖然不及吉野櫻的美,但小小顆的花朵也有另一番風味(請見2007櫻芝戀)。台北前陣子連下22天的雨,下到人都快發霉了,趁著放晴,決定再戰三芝去賞櫻。

1272361486-dsc_8658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公司發了一千元的生日禮券竟然是大葉高島屋的,這全國唯一的高島屋又是在天母,天啊!去天母的機會少之又少吧.....
還好上星期六我們去三芝玩,回來剛好順路,所以就把禮券帶在身上,順便去逛逛從沒去過的大葉高島屋。一千元在百貨公司還真難用,最後我們全部買食物,哈哈...

晚餐就在B1這家韓鶴亭解決
我點的豬肉銅盤烤肉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