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在謝長廷市長任內六年多、還有接續的陳其邁、葉菊蘭的主政下,已經從醜小鴨蛻變成美麗的天鵝。

高雄的綠色執政,訂下了「海洋首都,水岸花香」的願景,並且依循這個願景努力實現,短短的七年多,已經讓高雄重生。原本死寂的城市已經不見,現在看到的是一個生氣勃勃與充滿朝氣的光榮城市。原本惡臭的愛河,你現在可以在岸邊喝著咖啡或啤酒欣賞美景,無論白天或夜晚都是美麗的。民進黨在愛河辦造勢,政論節目上竟然還有人說愛河是條臭水溝,我不知道這種人是無知還是臉皮太厚。與其看這種沒營養的電視節目,還不如到愛河走走,享受一下悠閒的時光。
高雄的城市美化從"城市光廊"展開序幕,然後有愛河、河堤公園等等。當我第一次到河堤公園時,她著實讓我驚豔,沒想到一個社區公園竟能營造出如此氣氛,跟以往我們熟悉的水泥制式化建築風格的公園大不相同,天啊!這不只是社區公園吧?這應該是一個觀光景點吧?不過現在這種公園在高雄已經到處都是,你隨時有地方可以坐下來休息,享受著高雄特有的悠閒生活。
太陽能共桿式路燈是高雄的另一項特色,將路燈、號誌燈、指示牌、警告牌等集中於同一燈桿上,改善了以往雜亂的標誌,美觀的外型營造出浪漫的情調,利用太陽能提供LED路標的電力來源,模組化的設計更可降低成本。

現在的高雄幾乎每個月都有新的景點產出,這種進步的速度,讓我既興奮又感動。才幾個月沒在高雄逛,現在又多了好多新景點,在這篇做個記錄,作為往後重新認識高雄的參考。

~~已經去過的景點~~
城市光廊
愛河
漁人碼頭(高雄隨拍 Part 2)
哨船頭水岸公園
好望角餐廳
英國領事館
雄鎮北門與西子灣景觀平台
駁二藝術特區
西子灣蘿蔔坑
旗津風車公園
旗津海岸公園(吳敦義的萬里長城廢墟,看了會吐血,不過可作為歷史教訓),請參考變變變~~~鈔票變水泥
旗后炮台
旗后燈塔
海洋之心
內惟埤溼地公園(涵蓋美術館與雕塑公園)
文化中心
紅毛港高字塔
機場咖啡
布里斯本公園(河堤社區公園)
高雄都會公園
高鐵左營站(介紹:夜遊高鐵左營站高鐵初體驗(左營->板橋))
統一夢時代Dream Mall
愛河之心人工湖

~~未去過或內容已更新的景點~~
蓮池潭
金獅湖
前鎮河
柴山原始森林
新光碼頭港區步道
武德殿
11號碼頭-愛河之眼
真愛12碼頭(介紹:高雄隨拍 Part 2)
光榮13碼頭(介紹:高雄隨拍 Part 2)
凹仔底原生植物園
旗津踩風大道&星空隧道(旗后燈塔周圍海岸步道,是高雄的世外桃源,列為優先參觀地點)
紅燈碼頭啤酒花園
生日公園
自來水公園
微笑公園
光之塔 and 光之橋
客家文物館
美麗島大道
博愛世運大道
中山路迎賓大道
五福路國際觀光大道
新光路星光園道
時代大道
高雄願景館(帝冠式高雄車站)
中央公園
半屏山自然公園(含半屏湖)
洲仔濕地公園(每月第二週之星期六、日可於開放時段內自由參觀,其餘時間需上網預約,介紹:洲仔濕地公園網站)
污水下水道系統展示館(需預約參觀)
歷史博物館
音樂管
電影圖書館
左營舊城


~~新建中的景點~~
海洋博物館(接近完工)
捷運紅線(2007年底通車)、橘線(2008年底通車)
2009世運主場館(預計2009年一月完工)
高雄巨蛋
跨海空中纜車
輕軌捷運
援中港濕地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