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中期(4~6個月)須知


此階段為胚胎期,胚胎發展漸趨人形,可經由超音波掃瞄分辨男女。

胎兒也開始有觸覺、聽覺,母親也漸漸感受到胎動。

孕婦的熱量需求比平常增加150~300卡,特別注意蛋白質、鈣、磷、鋅、葉酸、維生素B群、維生素C額外的攝取。

此階段孕婦的食慾會較好,但要注意避免太高熱量及沒有營養價值的食物,如油炸食品、糖果、碳酸飲料。

在此階段孕婦體重會再增加3公斤左右。

懷孕期間因PH質的改變及分泌物的增加,易提高孕婦陰道感染的機率,因此孕婦最好穿著棉質吸汗內褲、不要穿太緊的褲子或褲襪、內褲獨自清洗、少吃太刺激的食物、用淋浴代替盆浴。

孕婦也會因腸胃道受到子宮推擠而造成便秘,孕婦可適量攝取高纖食物(如竹筍、芹菜等粗纖維多的蔬菜、水果、未加工豆類、未精製的豆穀類,像糙米、全麥麵包、玉米、地瓜)、適量運動及養成每天固定上廁所的時間。




(以上資料來自荷爾斯營養中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