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豆大約在一個月前嘗試過了,但是那次嘴邊似乎出現一些小紅點,因為無法確定是否為過敏症狀,所以當時只吃過那次後就暫列觀察名單。這次媽咪想再讓飯糰試試,希望毛豆能轉成安全名單。

 

山藥、米、毛豆與水一起放入電鍋內煮,外鍋2杯水。

20091110-0205_山藥四季豆青江菜米泥

 

 

這次還要試青江菜。因為屬綠色蔬菜,如果放入電鍋內一起蒸,怕顏色會變得很醜(雖然打成泥後顏色怎麼醜也看不出來,算我比較龜毛吧),所以芸芸額外將青江菜汆燙。

20091110-0209_山藥四季豆青江菜米泥



煮好的食材加入汆燙過後的青江菜一起放入super mum打成泥。因為青江菜和毛豆的關係所以顏色是綠色的囉。

20091110-0222_山藥四季豆青江菜米泥

 

 

因為毛豆不像米豆煮過後膨脹,所以這回煮出來的份量有比較少,一餐只能分到160ml。

20091110-0228_山藥四季豆青江菜米泥



 

製作筆記:1.25杯米+6.25杯水+50克山藥+1杯毛豆+75克青江菜(汆燙過的,有含水),約可打出1450ml的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