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些醫生會建議婦女在懷孕前3個月就應該開始補充葉酸,葉酸對小朋友神經系統的發育很有幫助,所以其實在開始準備懷孕的時候我就去買了GNC的孕婦維他命。不過後來因為在吃中藥,孕婦維他命就吃得斷斷續續,直到發現懷孕後才認真地每天吃。

有些人會單純只買葉酸錠補充,而我選擇含有葉酸800mcg的孕婦維他命。不過選擇孕婦維他命也需謹慎,千萬別含有高劑量的維他命A哦。很多媽咪都會買亞培的盼納補,可以參考一下唷。
1202815564-dsc_7781_gnc孕婦維他命


鈣片也是懷孕婦女極需補充的營養品,芸芸覺得自己原本的鈣質就不太充足了,所以同時也買了鈣片。在購買鈣片之前,詢問了營養師及上網搜尋,「檸檬酸鈣」是比較容易被人體吸收,而且比較不會殘留於體內而形成結石。
芸芸每天只有吃一顆,雖然建議食量是每日四顆,但我覺得應該不需要補充這麼多,而且每日一顆我就覺得很有效果了。
1202815563-dsc_7779_gnc檸檬酸鈣



補充1:
聽到很多媽咪在懷孕期間還會補充DHA,但是老爺其實並不贊成我吃那麼多的營養品,所以我就問問小何醫生的意見。小何醫生說:「目前沒有任何醫學報導證明DHA有幫助到胎兒,所以沒必要補充。」(老爺可是非常滿意小何醫生的回答,認為他是個好醫生,不會胡亂推銷)


補充2:
芸芸自從懷孕後,原本最愛的鮮奶、豆漿、優酪乳通通都不想喝了,所以又問了小何醫生有必要補充鈣片或者媽媽奶粉嗎?小何醫生說:「可以補充鈣片,至少有醫學報導證明鈣片有用處,至於媽媽奶粉不需要,如果要喝買一般奶粉即可,因為媽媽奶粉號稱添加的營養素都沒有被證實有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