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4.19)
我承認,這一場的主題「拉梅茲呼吸法」不是很吸引我,因為上過我們孕婦瑜珈老師的生產瑜珈後我就決定採用老師教的方法了。而主講人更不吸引我,因為我也聽過他的課好幾次,不怎麼有趣。參加這一場媽媽教室完完全全是衝著贈品去的,不過其實我也不知道到底會不會有好的贈品拿,咚!

不過這場媽媽教室的贈品竟然沒有讓我失望耶。優生奶粉在新店的麗嬰房舉辦的,上課前填了兩張資料,麗嬰房的門市小姐說一張是優生要送贈品、一張是他們麗嬰房要送贈品。課後看到贈品真的很讚。左邊粉紅色袋子前的贈品是優生送的,右邊黃色紙袋前的贈品是麗嬰房送的,都是nuk的
1202923959-2009_04_19優生奶粉媽媽教室


課後在麗嬰房門口填問卷,也是第一次拿到這麼好的贈品,以前都是拿紗布巾跟手套而已。
1202923960-填問卷送的贈品


課程(一):拉梅茲呼吸法                                   主講人:優生奶粉業務代表  何淑惠小姐
1. 拉梅茲呼吸法需懷孕滿八個月後才開始練習,且欲嘗試自然產、胎位正的。

2. 拉梅茲呼吸法又稱為「心理預防自然生產法」。
  (1)優點:因了解而放鬆、夫妻間關係更密切、透過練習使生產順利、以呼吸轉移疼痛。
  (2)分為三個部分:神經肌肉控制運動、產前運動、呼吸技巧。

3. 產前運動注意事項:
  (1)配合個人身體狀況,毋需勉強。
  (2)太疲倦時不要進行。
  (3)運動前先排尿。

4. 呼吸技巧
  (1)廓清式呼吸:
             a. 鼻子深吸一口氣、嘴巴慢慢吐氣,身全放鬆。
             b. 目的:全身放鬆,使體內氧氣與二氧化碳維持平衡。
  (2)子宮頸開0~4公分時的呼吸法:
             收縮開始 - 廓清式呼吸 - 吸234 吐234(6~9次/分) - 收縮結束 - 廓清式呼吸。
  (3)子宮頸開4~8公分(為加速階段)時的呼吸法:
             a.  收縮開始 - 廓清式呼吸 - 吸2 吐2(6~9次/分) - 收縮結束 - 廓清式呼吸。
             b. 收縮開始 - 廓清式呼吸 - 呼呼呼呼吸(6~9次/分) - 收縮結束 - 廓清式呼吸。
  (4)子宮頸開8~10公分(為轉變階段)時的呼吸法 - - 哈氣運動:
             a. 不能用力又不自主想用力(因子宮頸未完全擴張而有便意感)時可以使用。此時用力會造成子宮頸水腫,會導致生產困難。
              b. 在產檯上胎頭娩出2/3時可使用,可避免陰部撕裂傷。
   (5)閈氣用力運動:
              a. 在產檯上使用。
              b. 收縮開始 - 廓清式呼吸 - 吸、憋、往下用力、用力、吐氣 - 收縮結束 - 廓清式呼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