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這本書上提到寶寶約在2~3個月就可以延長睡眠至12個鐘頭,想想小飯糰已經4個月了,怎麼晚間睡眠最多還是只能睡7個鐘頭,後來向一些百歲媽媽請益後,覺得小飯糰也夠大了可以直接省略第五餐了。因為上述原因,再加上小飯糰體重增加速度緩慢(怪的很,明明奶量喝得很多,又沒天天便,照理說都有吸收到才對呀)及怕太晚給副食品小飯糰會抗拒,所以決定現在開始慢慢讓小飯糰適應新食物囉。

 

市售的米精很方便,但不知道安不安全,所以芸芸就自己製作囉,反正不難啦。

這次製作的比例是米:水=1:10。米洗淨後,放進電鍋的內鍋,外鍋1杯水,約煮20分鐘。因為邊餵小飯糰邊煮,所以電鍋跳起後還有燜一下下。如果有時間的話可以多燜一會兒,這樣會更爛唷。

 

將煮好的米、水全部倒入食物調理機,蓋上鍋蓋後開始啟動。(super mum的聲音頗大,如果廚房是開放式的話,還是早點製作,不然寶寶肯定會被它吵雜的聲音嚇醒)

 

super mum果然很夠力,才打一下子就感覺很綿密了。當下吃是沒有顆粒的感覺,但是事後加熱溫給小飯糰吃時,發覺還是看得到一小點的形狀,看來下回得再打久一點。

 

之後再把米糊分裝至製冰盒內,冷凍做成冰磚。

 

等結成冰磚後,再倒入保鮮盒內保存,以防冰磚有異味。

 

 

製作筆記:這回芸芸只用1/2杯米:5杯水,約可打出750~800CC的米糊。但似乎做太多了,初期給予副食品一天只需一餐一個冰磚(約30CC),雖然米糊已經做成冰磚,但也不要保存太久,所以建議初期製作米糊只需使用1/4杯米即可。

 

 

延伸閱讀:super mum食物調理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