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幾個月其實都不是我主動去調整作息的,都是因為飯糰亂了一陣子後,不得已才去更改作息。

當然啦~~小人越來越大時所需的睡眠也越來越少,但我不希望是放任小人自己隨心所慾。

小飯糰從十個多月後睡眠就一直不穩定,早上提早醒就算了,連小睡也睡不到預計的時數。

我已經很操飯糰了耶(自我感覺啦XD),在家裡爬靠墊小山似乎不夠,那就特訓爬樓梯吧。

小孟說一次要爬4~6層,一天要兩次。不過我發覺爬樓梯對飯糰來說已經不是難事了。

才差一個月而已,過去他爬一層樓可能要花十分鐘,現在4層樓只需要6~7分鐘就可以了,咚!

請問各位大德有新招可以操小人的嗎???麻煩提供給我,謝謝!

此時我突然覺得原來太斯文的小孩也不怎麼好XDDD  我操他結果我比他還累耶,那ㄟ按呢!

(OS:該不會有人覺得我是人在福中不知福吧,噗!)

 

其實這次調整作息我比九個月還慌,我想大概是沒有這麼密集調整過作息吧。

我才覺得剛調整完怎麼又亂了XD

感謝前輩阿睿、SUN、小孟、好豬媽給的建議。有你們的意見我才稍微緩和一下情緒,哎~~

阿睿的方法:彈性觀察法,觀察小人何時睡著、睡多久,再去訂定一套新的作息表。

SUN的方法:小睡平均法。

小孟的方法:心情放鬆法,記錄小人每天作息,就會了解其中的奧妙了。其實小孟還建議我可以慢慢改為一段小睡了,小睡可以分為2小時、30分鐘。

好豬媽的方法:如果有多天下午不睡,就直接改一段小睡。

-----------------------------------------------------

 

十一個月作息表

07:00                起床

07:30                早餐、玩

10:30                小睡(2小時)

13:00                午餐、玩

15:30                小睡(1小時)

16:30                玩

18:30                晚餐

19:40                洗澡

20:00                睡覺

 

-->

1)跟以往比是減少0.5小時睡眠,總時數為14小時。

2)為了讓飯糰習慣未來改成一段早上小睡,我還是選擇早上睡長一點,所以減少下午小睡時間,也漸漸拉長與晚上睡覺時間的距離,這樣真的晚上睡比較好,比較沈,不會亂哎。

 

 

ps. 其實我很感謝小孟的一句話,她告訴我其實不用太斤斤計較小人的作息,因為他們不是機器,不可能每天睡一樣的長度,而且小孟看了我的記錄表後告訴我,飯糰是會自己找時間補眠的,記錄會說話的,所以我釋懷了!

小孟名言:「淡定」,淡淡的鎮定!送給和我一樣很不知所措的媽媽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