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24)
有了上周在麗嬰房參加媽媽教室的經驗後,芸芸滿心以為只要在麗嬰房舉辦的媽媽教室贈品應該都很不錯吧,所以這次看到亞培奶粉在新莊的麗嬰房也有一場媽媽教室,芸芸決定再給它報名下去啦!

雖然新莊離我們家也不怎麼遠啦,但是卻沒有直達的公車,所以還得轉一班公車。不過當我拿到贈品後,超級後悔我幹嘛不在家睡大頭覺呀!!這次只有亞培送贈品而已,不怎麼優。新莊的麗嬰房說要當天消費滿500才有送nuk的小奶瓶一支跟幾包奶瓶清潔乳試用品,切~~
1202929675-2009_04_24亞培奶粉媽媽教室


課程(一):如何坐月子                                           主講人:亞培奶粉業務代表 吳昭儀小姐
1. 坐月子的定義:胎兒、胎盤娩出至產婦身體器官復原的時期,約6~8周。

2. 為什麼要坐月子:要讓子宮、外陰部傷口、子宮頸恢復。

3. 坐月子的功效:產婦未來健康的指標、調養體質、重回青春、預防婦女疾病。

4. 坐月子的時間:6~8周。

5. 坐月子需注意事項:
  (1)飲食方面:
             a. 飲食均衡、注意便秘,3正餐+點心(點心盡量避免麵包、餅干、糖果類,可以喝紅棗茶、吃紅豆或薏仁),水果及蔬菜適量。
             b. 多吃富含蛋白質(如魚、雞、牛肉)、易消化、清淡爽口之食物。
             c. 多喝湯湯水水(如紅豆水、紅棗枸杞茶、花草茶),排尿次數減少會增加尿道炎的機會。
             d. 生化湯:可幫助宮縮、排惡露、補血活血、散寒袪瘀。但不可多吃。
             e. 麻油雞:補血活血、散寒袪瘀、促乳汁分泌、幫助宮縮。
              f. 避免刺激性食物、菸酒。
  (2)居家環境:
             a. 空調恆溫25度左右,室內外溫不宜過大。
             b. 避免直接吹風,如電風扇。
             c. 集中訪客,這樣產婦及寶寶才有較多時間休息。
             d. 勞逸適中(不要做太多家事)。
             e. 簡單運動(如抬抬腿)。
              f. 充足睡眠。

6. 惡露變化:一般約持續3周。若是鮮紅色要馬上回診。

7. 發燒:若有發燒的情況立即回診,因為有可能是乳腺炎或傷口發炎所造成的。

8. 洗澡可用老薑水。

9. 性:只要傷口不痛就可以,若有哺乳者仍要避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