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菜:虎豆(又稱福豆、虎仔豆、虎斑豆、花圓豆、珍珠豆)。

盛產期:12~4月。

口感:近似皇帝豆。

 

 

其實這已經是五個月前試過的新菜了,忘了到底是豬媽還是峨介紹的,能確定的是峨幫我買的,真是很感謝。

虎豆我把它歸類於蛋白質。

虎豆並不常見,我家這裡的早市及黃昏市場,共計上百攤的菜販僅三攤在賣XD

虎豆不需浸泡,直接煮熟即可食用。

 

這次一樣做了兩鍋:

1. 地瓜虎豆米豆豬肉洋蔥米泥

豬肉切小塊汆燙備用、米豆浸泡2小時以上備用、洋蔥切絲與豬肉用豬油炒過。之後把所有的食材放入內鍋內,加少許海鹽,即可入電鍋煮了。新菜虎豆是另外蒸熟後,打泥做冰磚,因為怕飯糰過敏,倒掉整鍋是件很浪費的事。

 

 

2. 皇帝豆虎豆毛豆豬肉高麗菜米泥

豬肉切小塊汆燙備用,高麗菜與豬肉一起用豬油炒過。再把所有材料放入內鍋,加入少許的海鹽,即可進電鍋煮。

 

 

 

製作筆記:1.6杯米+7.5杯水+55克地瓜+1/2杯米豆+115克豬肉+1/4顆洋蔥,約可打出1900ml的泥。

製作筆記:1.6杯米+7.5杯水+100克皇帝豆+1杯毛豆+115克豬肉+100克高麗菜,約可打出2000ml的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