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新菜是澱粉類的「栗子」!

感覺栗子還真是有夠難買的,這次剛好去華新街那裡的早市剛好有看到在賣新鮮現剝殼的栗子,放冷凍可以長達半年,於是我就買回家了!

 

 

 

要煮前直接從冷凍庫裡取出要食用的數量,泡在熱開水中,待水變為溫開水後,用搓揉的方式即可去除咖啡色的外膜。

 

新菜我都是這樣另外處理。將栗子蒸熟後,加點水打成栗子泥,超級甜啦,好吃!

 

1. 皇帝豆毛豆豬肉高麗菜紅蘿蔔米泥

豬肉切成小塊,汆燙後備用。熱鍋後,用豬油拌炒紅蘿蔔、高麗菜、豬肉,最後把所有的材料一起放入內鍋裡進電鍋煮熟。

 

2. 地瓜米豆雞肉高麗菜米泥

米豆需浸泡2小時以上,備用。雞肉切成小塊,汆燙後備用。熱鍋後,用豬油拌炒高麗菜、雞肉,最後把所有的材料一起放入內鍋裡進電鍋煮熟。

 

 

 

製作筆記:2杯米+8杯水+100克皇帝豆+3/4杯毛豆+150克豬肉+20克高麗菜+60克紅蘿蔔,約可打出2050ml的泥。

製作筆記:2杯米+8杯水+75克地瓜+1/2杯米豆+125克雞肉+80克高麗菜,約可打出2100ml的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