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17)

填飽肚子後我們便開始第一天的行程。從十月初五街往十六浦方向走,來到「火船頭街站」等公車。在這總共有三條路線可以抵達望德堂區(2、5、7號),但7號公車離芸芸安排的行程較近,很幸運地等不到五分鐘7號公車就來囉。

注意!澳門的公車跟台灣的很不一樣,他們大多都不是循環路線,去回程幾乎不大相同,所以能事先查詢好會比較安心哦。

澳門只有兩家公車:新福利澳巴

車資3.2元/人。

 

 

坐了四站,我們在西墳馬路上的「西墳馬路站」下車。

 

下車後順著上坡走,右邊即是聖味基墳場(俗稱舊西洋墳場),因為帶著飯糰所以我們只有拍張相片而已,並沒有進去走走。

 

第一個路口就是馬忌士街。

 

開始有不一樣的fu囉~~

 

澳門很特別,很多人的家門口都有設土地公公,就在門口拜拜。

 

順著馬忌士街往下走,碰到第一個路口就是瘋堂斜巷。

 

 

在澳門的第一張全家福,好渺小的我們

 

我們是右轉瘋堂斜巷,這裡的建築物都很漂亮哦。

過去是一所學校,現在是青少年活動中心的辦公室。

 

 

 

望德聖母堂。

 

聖母堂前的廣場。

 

整個廣場都沒有人,索性就放手讓飯糰爆走囉,飯糰開心地不得了!

 

 

把飯糰抓下來他還是想往樓梯衝。第一階我牽著他的手往上走。

 

這小子不笨,走不上去就用爬的,呵呵~~

 

還在狂奔~~~

 

電話亭,芸芸在這兒打電話訂晚上的餐廳。

 

黃色牆壁那棟建築物就是清安醫所門診部,其實它的另一個門就在聖母堂裡。

 

 

 

很有味道的葡式建築。

 

往前繼續走會來到若翰亞美打街與肥利喇亞美打大馬路(又稱荷蘭園正街或荷蘭園大馬路)路口,右轉約走3分鐘就會看到不少人推薦的"禮記雪糕飲冰專賣店"。

 

被首推品嚐的是“三文治雪糕“,一盒9元澳門幣,外盒很特別,有點像煙盒。

 

實際上就是兩片餅乾夾三種口味的冰淇淋,跟銅鑼燒冰淇淋有異曲同工之妙。至於吃起來如何?我覺得還可以啦,沒有很驚豔。

 

老爺點的咖啡雪糕,一球7元澳門幣。老爺說沒特色,跟台灣的小美冰淇淋沒兩樣,所以一比較起來比小美冰淇淋貴多了。

 

吃完冰淇淋,再往回走,穿越西墳馬路,右手邊是塔石體育館,左手邊是文化局。

 

 

文化局隔壁是塔石衛生中心。

 

衛生中心隔壁是中央圖書館,好美的建築哦~~

 

 

圖書館隔壁就是歷史檔案館,還是很美耶!

 

 

參觀這幾棟很漂亮的建築後,繼續往前走,走過兩個路口,會看到一個盧廉若公園的指示牌,那就是羅利老馬路,請左轉。

盧廉若公園,又稱盧九公園或盧家花園,十足的中國味,也是港澳唯一一個具蘇州風味的公園。

 

 

 

再回到荷蘭園大馬路往前走,看到飛良韶街右轉,在文第士街左轉就會看到國父紀念館。但由於時間不夠,所以我們只有拍張照片便刪略這個景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