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 惜恩好朋友:

這篇是專程為你寫的,圖文並茂哦,不過我要認錯一下,因為我做了1/3後才想到我要拍照片,所以前1/3沒有圖,不要怪我嘿,我相信依你的聰明才智一定可以懂的啦!

因為飯糰有異位性皮膚炎,所以我能用的材料就只有那些,沒太多調味料,就單純的幾樣食材,感謝飯糰跟我尪這麼賞臉。

希望小G腿也會賞一下他媽的臉,噗~~(好像在罵人哦XD)

 

 

所需材料:

1. 蕃茄。(我好像買了一斤左右吧,我忘了秤重

2. 絞肉300克。

3. 醬油。

4. 冰糖。

5. 蒜頭。

6. 椰子油。

7. 海鹽。

 

 

步驟:

1. 我是買全紅的蕃茄,去蒂洗淨後剖半、切掉蒂頭,備用。

 

2. 絞肉用水洗後,瀝乾備用。

 

3. 蒜頭去皮,剁碎備用。

 

4. 將蕃茄放入一鍋滾水中,燙一下後就能輕鬆去皮。(我是事後才想到要拍,只剩蕃茄皮了,噗~~)

 

5. 去皮後(要不要稍微放涼都可以),用刀剁一剁,至於要剁多細多粗全依你家小人為準,不過蕃茄很軟爛應該也不用太細啦。最好剖面朝下不然在你剁蕃茄時,蕃茄汁會噴得到處都是。

 

6. 在鍋子中倒入一些椰子油,熱鍋後,加入蒜末爆香。

 

7. 加入絞肉(因為飯糰還不是很會咬,所以我還是有再用攪拌器打細一點),拌炒一下。

 

8. 加入剁碎的蕃茄。

 

9. 加入醬油(我很怕惜恩會問我倒幾CC,我沒量XD),不用倒太多,足以讓肉有醬油色就可以了。

 

10. 加入冰糖粉(因為我有打好的冰糖粉我就直接加了,也可以用整顆的冰糖),我也是沒量加多少克,但也不會很多,頂多7、8克,太甜也很奇怪。

 

11. 加入海鹽補足鹹度。

 

12. 將所有材料拌勻,蓋上鍋蓋燜煮個五分鐘左右,如果汁太多就再多煮一下收乾一點即可。

 

做好的蕃茄肉醬可以淋在飯或麵上,都很好吃哦~~

我每次都會多做一點,然後剩下的分裝冷凍,沒時間煮飯給小人吃時真是超級方便呀!

 

以上,OVER!

 

 

希望惜恩有看懂,我不是故意不量克數的,我忘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