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飯糰第二年第三十七周周記(2011.1.20~2011.1.26)

 

1.20:早上7:02醒,7:49抱。

早餐約只吃300ml左右。

 

早上一起床,爸爸抱出來後,飯糰自己走去除濕機那裡,然後按下按鍵,順便配音,還自己說「嗶~~~」。1y8m7d

 

小睡10:40上床,11:14睡,13:34醒。

 

午餐吃碎菜飯,第一次試吃。有比之前給白飯願意一點,比較願意咬,但吃到後來不知道是沒耐心了還是怎樣就不想吃了,讓他配著壯元膏一起吃,大約只吃60克。我想應該是沒有飽的吧XDDD 1Y8M7D

泥粥也不愛,飯也不愛,要吃什麼呀??

 

   

 

午餐後又是飯糰的獨玩自由時間,今天表現一樣良好哦,讚!

 

媽媽突然感覺飯糰會故意說尿尿來吸引我的注意,希望是我的幻想!

 

下午4點多原本要帶飯糰去菜市場走走的,才一跟飯糰說要去門逛逛,飯糰馬上把他的機車椅推到門口,真是笑死了。

不過一下樓才知道下雨了,所以又回家玩。

 

6點初媽媽問飯糰有么么嗎?他有說么么。晚餐又回到泥粥了。

 

晚上8:20上床,8:45睡。

 

 

1.21:半夜3:16醒,5:17睡,7:41挖。

 

早餐300ml左右。

 

早上跟媽媽在房間弄電腦,飯糰坐在我的腿上,他自己打開爸爸書桌的抽屜,結果拿出了剪刀,還好會給我。還拿了鉛筆,小子,不要亂拿呀XDDDDD

 

跳舞跳得好激動哦,轉圈圈還到摔倒,噗!

   

 

小睡10:50上床,11:19睡,13:28醒。

 

午餐大約只吃200ml。第二碗明明就是他說要的,但給了他又不吃,還哭咧~~

 

會說「伯伯」。1y8m8d

   

 

3點多去看小許伯伯,在診所裡遇到洋洋,飯糰很開心,一直叫洋洋。

 

回家的路上坐在公車上也是一直說話,把會講的物品都點名一次。

 

下車後我們去逛逛菜市場,逛到一半飯糰就一直叫我抱抱,我告訴他走回家才有圈圈餅,飯糰點點頭表示知道,但又走沒多久又說要抱,媽媽抱一下就請他自己走。回家後請他先洗手再吃圈圈餅,但怎樣都不肯洗,那圈圈餅只好省起來囉。

 

晚餐前又一直灰,在哭什麼呀?

 

晚餐吃360ml。

剛學會自己吃飯的飯糰,其實都讓媽媽好驚哦!不要人家幫忙,可是又會把粥弄得滿嘴都是,還好地上沒有被污染到!

 

 

晚上8:10上床,8:36睡。

 

 

1.22:早上6:36醒,7:47抱(睡過頭了,噗)。

 

早餐吃完第一碗碎菜粥時又開始哭了,安撫之後才肯吃第二碗,共吃了340ml。

 

小睡10:40上床,11:02睡,13:47醒。

上床時媽媽叫他跟我親親,飯糰一開始還搖頭,但突然嘴巴就湊過來了,然後自動地親上我的嘴,哈哈~~

小睡醒來後竟然還呼叫阿嬤,太好笑了吧!

 

午餐吃300ml左右。

 

下午2:30左右小萍阿姨來訪,飯糰一直拿書給人家唸,但都只是聽個2、3頁就跑走了,似乎是因為大家都在聊天沒人理他他想要引起人家注意的。

 

大家都在看飯糰到底看到什麼?

 

小萍阿姨跟飯糰。

 

快4點時阿強叔叔來,飯糰還一副很好奇的樣子,飯糰跟阿強是初次見面。

 

快6點的時候自己走到桌子旁,看到茶杯就說「這是茶茶」,看來真的確定會說句子囉!

 

晚餐吃到一半大哭+踢腿,媽媽叫他用講的,過一下子飯糰才說抱抱,媽媽跟他說吃完飯媽媽再抱,我先跟他牽手,然後飯糰又安靜下來了,約吃300ml左右。

 

會講「奇奇」(親子互動系列書裡有隻老鼠名叫奇奇)。

 

晚上8:20上床,9:03睡。在他腄著後媽媽進去看他,飯糰似乎在作夢,竟然說了兩聲「架、架」,嚇了我一跳。

 

 

1.23:早上7:04醒,8:01抱

 

早餐約吃300ml左右。

 

小睡11:00上床,11:27睡,12:55被外面的車聲吵醒。

 

午餐吃 330ml左右。

原本是自己在吃飯,媽媽還在補眠,但吃沒多久我就聽見老爺在call我了,他說飯糰說媽媽「餵」(台語)。1y8m10d

 

爸爸在沙發上補眠,飯糰跟爸爸一起躺,還研究爸爸的鼻子呢!

 

感覺飯糰會講的話愈來愈多了,學得也很快,唸書時跟他說書上人物的名字飯糰很快就學會了,昨天學奇奇,今天學貝貝。

 

晚餐吃300ml左右。

已經學會準備吃飯時會用到的工具了,比如毛巾、止滑墊、餐桌(但飯糰老是把它叫成椅子,咚)。

 

晚上8:21上床,8:35睡,10:23哭,媽媽進去看,飯糰馬上說抱抱,安撫一下後放他上床,但一直沒睡,直到1:35睡 。

 

 

1.24:早上7:36挖。

 

早餐吃150~200ml左右的碎菜粥,又是一陣哭XDDDD

 

媽媽跟飯糰說要喝豆漿囉,飯糰馬上跑來,連爸爸要出門上班飯糰都不太理,媽媽叫飯糰去坐好,飯糰馬上去拉了張椅子坐好,媽媽在弄豆漿時他突然又想起什麼事情就站起來,然後走去推另外一張椅子來,飯糰拍拍椅子叫我坐下,真是甜蜜呀!!

 

 

小睡10:40上床,10:57睡,12:48醒,12:55媽媽抱起來,媽媽才一進去房間碰到飯糰,飯糰就叫抱抱,然後一直哭。

 

一直哭到媽媽把他放上餐椅,跟他說要吃壯兒膏了才比較好一點,今天午餐媽媽餵,吃300ml左右。

 

今天是媽媽寒假上班的第一天,因為補習班很晚才跟我說要調課,所以最後我把飯糰帶去一起上班。一到補習班門口看到好多不認識的人就開始哭了起來,媽媽抱起來安撫一下就好了。媽媽上課時飯糰還算安靜,飯糰很安靜地在玩自己的玩具、看書,中間只有叫一次抱抱,但也是經過了50分鐘了,真的很棒!

 

中途下課休息時間我讓飯糰下來走一走,想不到飯糰竟然可以爬上椅子坐好,椅子的高度比家裡的高耶,好厲害哦!

 

有認真地在研究媽媽的吃飯工具,噗~~

 

 

 

4:30媽媽下課後,就揹著飯糰扛著機車椅搭公車到台北火車站拿高鐵票,再搭捷運回家(我快變成女超人了XDD),然後去家裡附近的一家中醫看診,想試試看這個醫生適不適合飯糰,不過看來這個中醫跟我們沒有緣。

 

晚餐吃200~250ml左右。真的這麼不愛碎菜粥嗎?吃好少哦,嗚~~~~

 

要叫飯糰睡覺了,飯糰一直站在原站講具,原來他一定要收完玩具才肯上床睡覺,是教得太成功了嗎?噗~~~

晚上8:20上床,電腦當機所以沒有錄到幾點睡著。

 

 

1.25:早上7:20醒,7:50抱。

 

早餐也是吃150~200ml的碎菜粥。

 

今天也有用豆漿給飯糰喝,飯糰一樣很貼心地去幫媽搬椅子,喝了好幾次後自己說飽,再問他要不要喝?他就搖頭了。看來真的知道飽是什麼意思了。

在幫媽媽擦桌子。

 

   

 

吃飽喝足後我們兩個一起躺在沙發上,我邊唱歌邊幫飯糰按摩,真是幸福呀!

 

小睡10:45上床,11:43睡,13:20醒。

 

午餐我問飯糰要自己吃還是媽媽餵?他很認真地在想,過一會兒跟我說「餵」(台語)。我餵到一半後他就一直比餐盤,我就給他自己吃了。大約吃330ml。

 

下午4:30先去郵局辦事,再走到捷運站另一邊的夜市逛街,最後再去逛菜市場,回到家都已經6:20了,噗~~

 

等溫飯時,飯糰自己拿著背包走來走去,我問他要揹嗎?他點點頭。

 

揹著包包到處玩。

 

   

 

晚餐媽媽也是問他要餵還是自己吃?飯糰說要餵,今晚吃很快哦,10分鐘就吃了300ml,剩下的他又比餐盤,我問飯糰想要自己吃嗎?他點點頭,給他自己吃但又不專心吃XDD

 

晚上看小田,所以9:00上床,9:07睡。

 

半夜快1點時我聽到飯糰喊了一聲媽媽,趕緊看ipcam,飯糰沒有醒耶,在作夢哦,呵~~

 

 

1.26:早上5:12醒,7:22抱。

 

今天早餐吃得很棒,很有意願吃,共吃了340ml。

 

後來媽媽在弄豆漿機準備煮豆漿,飯糰一直指圍兜兜說洗,爸爸叫他拿來廚房給媽媽,飯糰真的拿來了!喝豆漿時飯糰一樣很貼心地幫媽媽把椅子推來。

 

小睡10:25上床,10:40睡,13:57挖,還有點小哭咧。

 

午餐吃200~250ml碎菜粥。

自己想弄好圍兜,加油加油!

 

媽媽告訴飯糰吃完飯後他先自己玩,飯糰也真的在客廳裡玩,都沒有來找媽媽。後來媽媽在化妝,飯糰就坐在我旁邊的地上看書,偶爾抬起頭來對我說了一串話,雖然我聽不懂,我就亂回答,但有種很幸福的fu,我也可以跟兒子聊天了耶,噗~~

我跟飯糰說媽媽愛你,那你有沒有愛媽媽呀?飯糰抬起頭來回答我媽媽...媽媽

 

下午4點去托嬰中心,今天很棒都沒有哭哦。

 

爸爸下班後去接飯糰回家,飯糰看到下雨就說「下雨」,還一直叫著他的陪睡偶鴨鴨,回到家看到鴨鴨馬上去抱住它。1y8m13d

 

晚餐雖然吃很慢,爸爸還邊餵他,但350ml有全部吃光哦,吃完還比還要呢!

太厲害了吧,吃到連鼻頭都有了,哇哈哈!

 

晚上8:23上床,9:05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