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飯糰1y9m改吃飯後,芸芸老是為他的早餐傷腦筋。

小田說可以買夾肉鬆的御飯糰或者土司等等給飯糰吃,家裡已經有麵包機了,所以土司當然不用擔心,而肉鬆呢?芸芸實在很不放心給外食,所以請教了豬媽跟峨及爬了一些文後我決定自己動手來炒肉鬆囉。

這是我炒了至少有半小時後的成果,我自己很得意啦,噗~~~

 

 

芸芸是參考 小小米桶的寫食廚房 的作法。

所需食材:肉、五香粉、醬油、鹽、二號砂糖、黃豆粉。

製作步驟:

1. 家裡只有鈞媽家的二次絞肉,所以就先用這個試做囉。洗淨後放入冷水中汆燙。

 

2. 絞肉待涼後再用MK-K80P稍微再打碎一點(因為飯糰還不是很會咬)。

 

3. 將豬肉放入炒鍋,加入少許五香粉,適量的醬油、鹽、二砂,與豬肉拌勻後,開中小火翻炒。

 

4. 大概炒個十來分鐘後我加了一小匙的黃豆粉,果真如小小米桶說的,感覺瞬間蓬鬆了起來。

ps. 豬媽說熟黃豆粉有分泡豆漿及做甜點兩種,芸芸買的是泡豆漿用的,炒完後我自己吃起來感覺也挺OK的。想說既然要自己做肉鬆了,我們就特地買用非基因改造的黃豆做成的黃豆粉。

 

漸漸有肉鬆的雛形了。

 

5. 芸芸是沒有一直顧,就偶爾回去翻炒一下,注意不要焦掉就好。然我又加了第二次一小匙的黃豆粉,豬肉也已經炒得乾乾鬆鬆的樣子了,繼續炒到你覺得有肉鬆的樣子就OK囉。

剛炒完吃起來感覺比較濕,比較不像肉鬆,但稍微放涼後口感就比較像一點囉。

 

 

飯糰今日的早餐就是白飯配肉鬆,飯糰說好吃!

自製寶寶肉鬆,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