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再次感謝各位幫助過我的二寶媽前輩!

也謝謝百歲讓我擁有睡得如此安穩的寶貝

百飯糰的時候我對小人釋放出來的「訊息」真的不太懂,再加上過去百飯糰時因為戒完餐6整個人就很爽,戒餐5竟然等到4個月我才幫他改,所以這次百妹妹讓我很抖~~~~~

這次終於能慢慢體會何謂訊息,用心體會、多多觀察就不會讓孩子多走冤枉路囉(如同過去的我們,噗),也請不要再誤會百歲是讓孩子一直哭硬戒的!

餅妹在29d時開始釋放出訊息了,第五餐竟然叫不太起床,邊喝邊睡的程度很嚴重。

原本是晚上10點半後洗澡的,30d試試餅妹會不會自己起床,果然沒有,於是23:00去挖餅妹洗澡,連下水時眼睛都沒張開,餐5依舊喝一秒昏十秒。

31d餐5我就試著不叫餅妹,餅妹沒有辜負我的期望,撐到半夜1點半才起來討奶,喝完又睡囉,所以表示半夜兩餐可以縮減為一餐囉!

 

32~33天:戒餐5

餅妹自己戒的,連哭都沒有哦,超優!

 

34~38天:改戒餐6?

因為回高雄去,或許環境改變讓餅妹不習慣,所以回高雄的那幾天晚上都哭鬧,奱成餐5有喝,餐6就爬不起來喝囉。

 

39天:又改戒餐5?

餐5又叫不醒,喝得超不認真@@

 

40~41天:戒餐5 + 戒餐6

第一天因為爸媽都睡過頭,等醒來時發現餅妹都沒有點枱,就這樣順勢通通都沒喝。

第二天就一直等待餅妹起床,依舊順利過關!

 

42~44天:半夜又起床喝一餐

順利破關兩天後不知道為什麼怎麼半夜又起床哭,芸芸會等待一段時間確定餅妹睡不回去時我就補餵了!但說餅妹大哭也不是,就是哎一下哎一下,好困擾啊!

 

45天後:順利改4餐

因為餅妹半夜並沒大哭,跟前輩討教的結論是大概妹妹還小所以戒餐時妹妹還在適應,但又不是真的餓(餓就應該大哭),所以決定如果沒有大哭就不餵囉,就這樣妹妹順利戒掉餐5及餐6囉!

 

作息如下:

07:00   餐1(親餵)

08:00   玩(親子互動)

08:30   小睡1(餅妹最多只能撐1.5小時就會哭著想睡了)

11:00   餐2(親餵)

12:00   玩(親子互動)

12:30   小睡2

15:00   餐3(親餵)

16:00   出外散步或買菜等,若是沒有則16:30再上床,總之小睡3大約是睡2hr以內。

18:30   洗澡時間

19:00   餐4(親餵)

20:00   睡覺,晚安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