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推「百歲醫生教我的育兒寶典」、「從零歲開始第一集」及「從零歲開始第二集」這三本育兒書!

 

第一本書相信還蠻多人看過的,但是大部分的人都會覺得太殘忍做不到,就連我在懷孕時就有朋友跟我說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事。如果你不是像我們一樣,照顧小飯糰的責任完全由我們夫妻倆扛起,身旁沒有任何可以替代人手的人,你不會了解這差別有多大。我從一個聽到小飯糰哭就想跟著哭的媽媽蛻變成一個每天享受與小飯糰相處美好時光的快樂媽媽。我也從一個擔心、害怕無法獨自照顧小飯糰的媽媽變成一個可以完全掌握狀況、甚至一天有好幾個鐘頭屬於自己時間的輕鬆阿母。

 

現在老爺與我深深地體會到作者所說的話了,「是你們搬進去跟寶寶住,還是寶寶搬進去跟你們住?」、「今天不讓寶寶哭,寶寶明天就讓你哭」。訓練孩子就是對孩子殘忍嗎?不,相反地,老爺與我很愛很愛小飯糰。自從訓練小飯糰固定作息及自行入睡後,我們不會因為小孩天天哭鬧而愁眉苦臉,小飯糰因為了解到他的需要被滿足而不再使用哭泣來傳達他的需求,因此家裡的氣氛就不再烏煙瘴氣,也因而讓我們有更多的時間去觀察小飯糰的成長狀況,使爸媽、孩子雙方都達到雙贏。

 

我家B型男,小飯糰,很體貼但卻也很古怪!或許受到媽咪從懷孕起就開始聽佛經的影響,小飯糰沒有日夜顛倒的問題,至少讓爸媽不會天天臉上掛著黑輪,但是白天卻很常哭鬧。然而開始訓練小飯糰後,小飯糰哭鬧的次數、時間就愈來愈少了,爸媽只能說「天呀,這太神奇了!」

 

寶寶一覺到天亮很困難嗎?No!幫寶寶延長睡眠做不到嗎?No!

小飯糰6w1d戒掉夜奶,花費時間:1天。

18w6d戒掉第五餐,延長睡眠,花費時間:2天。

只要堅持做到為寶寶訂個固定的作息表、訓練寶寶自行入睡的能力,你會與我們一同見證這份奇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