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以來覺得菠菜是個很優的副食品食材,但自從開始給飯糰吃副食品後就會比較注意食材的資訊。生產之前去上媽媽教室小兒科醫生有提到四個月以上的寶寶才可吃菠菜,否則會缺氧。所以菠菜我等到六個多月才讓飯糰嘗試。但想不到後來看到小孟媽咪的分享「菠菜中含有大量草酸﹐不宜給寶寶過多吃。草酸在人體內會與鈣和鋅產生草酸鈣和草酸鋅﹐不易吸收排出體外﹐影響鈣和鋅在腸道的吸收﹐容易引起寶寶缺鈣﹑缺鋅﹐導致骨骼﹑牙齒發育不良﹐還會影響智力發育。」才發覺原來菠菜不只是缺氧的問題而已,以後還是不要太常給飯糰吃菠菜才行。

 

菠菜洗淨後用滾水汆燙。

 

 

加點白開水,放進攪拌棒的杯子裡用77攪一攪就變成菠菜泥囉。

 

 

這次的材料有南瓜、毛豆、蛋黃、豬肉。豬肉先汆燙後再用少許的油炒一炒,與南瓜、毛豆、米一起放入電鍋內煮。蛋黃另外煮。

 

 

這次的顏色比較偏白,因為南瓜放不多,因為小田說異位性皮膚炎的人甜的食物要少吃。

 

 

 

製作筆記:2杯米+12杯水+75克南瓜+1杯毛豆+2個蛋黃+300克豬肉,約可打出2700ml的泥。

(ps.這次比例搞錯了,弄成1:6了,果然當媽後記憶衰退不少,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