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的是有感而發,先說明不喜勿入,請勿筆戰,每個人的喜好不同囉~~~~

 

第一胎生飯糰時,我一生完不到幾小時就開始親餵母乳,當時很堅持的我即使連半夜都不讓護士餵配方奶@@

雖然在生之前上過許多堂媽媽教室,其中也有大醫院護理長演講的課,她也是說剛出生的嬰兒胃容量只有彈珠般大小,而且他們還有儲存一些從母體來的能量,一點都不需要擔心他們吃不飽

然而我生產醫院的護士不知道是因為覺得一直摳我麻煩或怎樣,一直告訴我們剛生完是沒有奶的(我心裡OS:那初乳是何時才有,而且我有試著用手擠,明明就有黃黃的初乳),那番話影響不了我與老爺就轉而去說服長輩,產婦不禁要承受身體上的痛,還要承受來自護士、長輩的壓力,這真的超級困擾

 

絕大多數人,即使連護士都是這麼說,嬰兒哭了就是沒吃飽,「一哭就餵」的方式讓產婦身心俱疲,尤其是我這種半夜都堅持起身去嬰兒室親餵的人,有時候根本才剛躺下又被摳,試問這樣到底要怎麼讓產婦好好休息?

我不是沒試過一哭就餵的方式,我曾經試過半個月,曾經剛餵完一小時,隔一個小時飯糰就起床哭,長輩就說孩子餓了,叫我再餵他,餵就算了,就算得承受奶頭一直被吸的痛苦,但總感覺那是媽媽的使命,只好繼續掏奶上工去!但....還得承受一直被質疑你是不是奶不夠,這真的真的很讓人受挫,當媽媽的難道會想讓孩子餓到嗎?只是一直被質疑這真的讓人很想哭><

常言坐月子就是能坐就不站,能躺就不坐,但一哭就餵到底要媽媽怎麼休息?!一定有人會回答躺餵不就得了,當媽媽跟孩子都睡著了這樣會吃飽嗎?而且滿月後媽媽還能時時刻刻躺著讓孩子吸嗎?家事不用做?有大寶的都不用陪?

 

我也很疑惑,一哭就餵的方式到底要如何建立穩定的奶量?乳房也是有記憶的!間隔多久餵一次奶,當此循環建立後,就真到時間到才開始滴奶!真的很難想像一哭就餵時奶量要如何建立?如果一哭就餵,是隨時都在滴奶,那對生活也有太多不便了吧!

 

政府提倡媽媽親餵母乳,可是當媽媽被搞得身心都很累的狀態下到底要如何長久堅持哺餵母乳?我承認我沒有這麼大的堅強意志可以一哭就餵,因為媽媽睡眠不足心情就很阿雜,心情阿雜會影響奶量,奶量不足下只能轉而搭配配方奶,搭配配方奶後孩子可能因為使用奶瓶造成乳頭混淆而拒絕親餵,如此惡性循環下去還有多少人能堅持親餵母乳?

 

反觀定時餵奶,多久餵一次奶不僅可以讓媽媽有預期何時該做什麼事,至少我可以不用洗戰鬥澡,我可以把洗澡時間安排在某個時段,我也能事先規劃我何時可以煮飯,我也能知道還有多少時間可以做多少家事,最重要的是我能知道我還有多少時間可以補眠XDDDD

當孩子出生後,媽媽能休息的時間真的減少很多,如果還得時時刻刻繃緊神經上緊發條隨時準備應戰,這般大的精神壓力應該也很難負荷得了吧!

 

對於定時餵奶我非常享受它帶給我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