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飯糰第三十七周周記(2010.01.21~2010.01.27)

 

01.21:飯糰是懶惰蟲,雖然會爬了但感覺不怎麼愛爬,爬沒幾步又坐下來了XD

 

 

我來為你介紹我最心愛的玩具 - 小鴨子。

 

我都用這種方式來愛鴨子(好可憐的鴨子,很痛耶)。

 

滋味不錯哦~~

 

要不要也分你一口?

 

我在裝可愛

 

 

下午在學校老師說只睡一點點(說不定又是都沒睡了吧XD)媽媽接他回家,在路上他就快睡著了,回家後媽媽只好讓他先上床睡一下再起床吃飯了。叫他起床還生氣咧,拜託,是你自己在學校不睡的耶XDDD

 

今天副食品的新菜是試虎豆,不知道到底有沒有過敏耶,飯糰好像有一些些紅點,也許是我太敏感了吧,再觀察看看囉。

 

我是開心飯糰,每天都笑哈哈的!

 

 

01.22:飯糰今天又偷拉網路線,媽媽發現後,他又被K了,結果被K後竟然爆出「ㄇㄚㄇㄚ」這兩個字,好好笑。

而且媽媽發覺到飯糰愈來愈會撒嬌了(還是算很有心機?),被罵完後都會爬過來找媽媽耶,一直往媽媽身上鑽。嘿嘿~~不要以為這樣媽媽就不會罵你了,做錯事就是要被處罰的。

 

第二段小睡已經睡超過時間了,媽媽去叫飯糰起床,他還不開心耶,一臉我還是很想睡的臉。

 

不過飯糰是個好小孩,發脾氣不會超過2分鐘,把他抱起來坐正又是滿臉笑容了

 

外婆親手縫的被子很溫暖哦,我喜歡!

 

愛上媽媽書桌的柱子。

 

飯糰愈來愈會跪了,連桌上的東西都拿得到了。不過下場當然又是被媽媽K了,哈哈~~

 

坐在餐椅上也坐得好挺了哦,也很會轉身或回過頭找爸媽了。

 

今天吃虎豆沒有異狀,不錯哦。

 

今天媽媽覺得當飯糰做錯事情被處罰時,一開始會哭個兩、三分鐘,後來變成只哎個幾聲,最後都不哎了,是變板了嗎??似乎有點不太尋常~~跟雪媽聊過後,雪媽建議我更換處罰方式,真是謝謝雪媽的建議哦。

 

 

01.23:早上媽媽睡過頭,所以飯糰早餐8點才吃飯。乖小孩,都只是乖乖地待在床上自己玩,都沒有吵鬧耶。

不過早餐吃到2/3後就感覺愛吃不吃的,硬塞完後,要餵奶竟然不喝?!後來媽媽才發現原來飯糰脹氣了,幫他擦了脤氣膏後才又願意喝奶。

 

第一段小睡又是只睡1.5小時就起床了,問了作息專家鈞媽大師,她建議我將飯糰的小睡時間延後半小時,果然之後實施的成效不錯哦。謝謝鈞媽啦~~

 

我最喜歡爬到媽媽的書桌下找媽媽玩了。

 

我會摸腳腳但不會啃腳腳。

 

下午阿姨來訪,後來全家陪阿姨去淡水走走,飯糰第一次來淡水,當然要拍個照做紀念囉。

 

晚上睡覺哭了好久,後來才發現他太熱了XD  把睡袋脫掉後就安靜無聲了,你也太怕熱了吧,咚!

 

 

01.24:第一段小睡只睡到11點,因為我們要出發到桃園去囉。大約12點就到小烏龜阿姨的家囉。

左邊是小牛、中間是小胖、右邊是小飯糰。

 

人客呀,你來猜一猜小牛跟小飯糰誰是哥哥呀?

 

飯糰跟小牛同時擺了這個姿勢,小胖也要摻一腳一起搞笑,噗~~

 

今天尿爆多的,想不到大王的尿布竟然也會漏尿XD   感謝小烏龜阿姨給飯糰一件褲子穿,不然他就要脫褲子啦,哈哈。

 

下午去台茂購物中心參加爬爬比賽,小子他一步都沒爬。爬爬照片,按我按我

 

從台茂回家後,繼續在小烏龜家逗留,飯糰玩小牛的玩具玩得不亦樂乎。

 

飯糰這兩天竟然學會了拍打桌子,這到底是好事情還是壞事情呀?我要制止嗎??吃飯時也會拍餐椅的扶手,這這這~~~

 

 

01.25:因為前兩天都有事,所以小睡微調拖到今天才開始實行。怕飯糰無法一下子延後半小時,所以今天先晚15分鐘就好,不過一樣在11點鐘又起床了XD

 

我的新帽子。

 

好無辜的臉哦。

 

手好癢哦,好想拿東西。可是媽媽不准我拿

 

 

01.26:小睡時間微調第二天,第一段小睡10點上床,但飯糰卻玩到10:40才睡著,不過今天很棒,終於睡到12:30了。

 

午餐吃好久,大約快30分鐘吧,沒有脹氣,但就是吃不下?真是氣死人了!

 

第二段小睡沒有延後,3點上床,玩到快4點還不睡,最後媽媽再度把他捉回來平躺在床上才肯睡覺XD

 

 

你自己在訓練感覺統合嗎?還會爬過椅子底下哦,呵呵

   

 

教飯糰「不可以」已經有好些日子了,終於在今天讓我確認飯糰是聽得懂了,教育成功,哈哈!

    ;

 

 

01.27:今天兩段小睡都很棒,第一段延後半小時上床、第二段延後15分鉝。

 

今天大王再次漏尿XDDDD 跟上周六漏尿時穿同一套衣服,是大王跟那套衣服有仇嗎??

 

最近幾天喝奶都喝好久哦,大約有20分鐘以上吧,是食物泥吃太少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