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飯糰第三年第二十四周周記(2011.10.20 ~2011.10.26)

 

10.20:早上7:15醒。

早餐吃飯+肉餅。

吃媽媽做的小饅頭餅乾,好滿足的fu。

 

一整個早上都在玩拼圖+唸書。

 

媽媽問飯糰「你有沒有愛媽媽?」

飯糰:「囉嗦!」(幹嘛學我呀><)

 

媽媽說我要吃藥藥了,飯糰竟然講「不准吃藥藥」!這這這是怎樣呀?

我一從藥包裡拿出藥來,飯糰又馬上跑過來說「堯堯幫你拿(台語)」。

 

小睡11:45上床,12:35睡,12:59醒,14:05抱。

 

下午3點多媽媽好累,我問飯糰「我可以睡覺嗎?」,飯糰說好,我又問在沙發還是房間?飯糰回答我房間,當時的他正在玩拼圖,他突然拼好快,東西收一收抱著,轉過頭來對我說「媽媽,房間」。飯糰看我沒有動作,又跑過來說「牽牽」,原來我去房間睡覺他好興奮哦!

飯糰在房間玩拼圖、火車,我才一躺下他又去我的房間拿木牙來,說要幫我按摩(真貼心呀,兒子)!

 

說拜託的台語。

 

 

晚餐蒸好了,飯糰迫不及待地偷喝肉丸的汁。

我覺得飯糰拿湯匙的姿勢還挺正確的耶。

 

吃完220克的菜飯後,還說要吃圈圈餅,吃完圈圈餅又說要吃小饅頭餅乾,今天還敢請我吃耶,真是太難得了。

 

晚上8:21上床,8:54睡。

 

 

10.21:早上6:23醒,6:25哭,後來媽媽進去看他怎麼了,我問飯糰為什麼哭?飯糰指著風風扇說「電風(台語)」,我想是因為昨晚半夜我把電風扇關掉,飯糰早上醒來看見它沒再轉,這也是秩序感?!

 

早餐吃飯+紅扁豆。

 

聽到樓上有聲音,飯糰說「媽媽保護,賣怕怕」,用國台語交雜地說出這句話,都把我說的話學去了。

 

 

11點多搭車去冰阿姨家,一開始因為不熟悉躲在我身邊一直在觀察,直到看到每個小朋友都在玩小工程師組他才high起來。

 

high到把小工程師組的盒子拿來當帽子?

 

自己邊組小工程師時,還一直唱「快樂...快樂...快樂」,哈哈,是想唱生日快樂但唱不出來嗎?

 

聽到豬媽來了飯糰好開心哦,大概知道又有食物吃了,果然看到豬媽在餵澄澄吃粥時,飯糰很自動地靠過去,飯糰吃了幾口後,我跟飯糰說不行吃了,妹妹會肚子餓餓。當豬媽要再餵他時,飯糰一副很為難的樣子,倒退一步說不行。讚!有把媽媽的話聽進去!

 

今天有被yoyo偷親哦,看來我們也能一起爭當yoyo的老公了,哇哈哈!

 

坐車回家時快接近6點睡著,直到走回家坐電梯時醒來,大約只睡半小時。沒睡飽所以回家後動不動就哭,咚!

 

吃完晚餐飯糰在玩切切樂,他說「媽媽喝咖啡(台語)」。

 

晚上8:25上床,8:47睡。

 

 

10.22:早上6:43醒。

 

早餐吃飯+肉鬆。

 

飯糰把陪睡狗狗玩偶拿出來,我跟爸爸爭著要抱它,我問飯糰狗狗要給媽媽還是爸爸?飯糰回答「乎堯堯(給堯堯的台語)」,我們快笑翻了!算你聰明,噗~~~

 

 

 會說「踩到」、會說「衛生紙」。2y5m9d

 

 hi,早安。笑得真燦爛!

 

12:00出門搭捷運,先去台電大樓站附近維修爸爸的筆電,再捷捷運去cat阿姨家。一到cat家又是先觀察,躲在我們身邊看了一陣子才願意離開。

 

1點多吃午餐,今天吃冬瓜肉丸飯,冬瓜只有用剪碎的,飯糰果然沒有把飯吃完><

 

終於會玩在一起了。

 

飯糰後來迷上這個玩具,綸要來搶時飯糰還會抱著玩具跑走閃躲,太好笑了。

 

兩個人玩得好認真!

 

 

下午4點離開,坐捷運時飯糰一樣很high,講話講不停的,回家後也沒有想睡的跡象,愈來愈會撐囉!

 

晚餐提早到6:00吃,今天竟然剩很多很多,大約只吃了一半而已,怎麼會這樣?是因為太累了?

 

晚上7:15上床,完全沒力的樣子,整個放空似的很安靜地躺在床上,7:24睡。

 

 

10.23:早上6:34醒。

 

早餐吃土司+豆漿,原本只給一片多的土司,飯糰吃完說還要,再多給一點點。應該真的有餓到吧,早上一抱起來就一直說餓。

飯糰會說「堯堯還要」,會開始加主詞囉!2y5m10d

 

10點初要去大潤發買東西囉,飯糰說他要揹狗狗。

 

回到家已經快12點了,12:00上床,12:25睡,14:08挖起床。

 

下午媽媽人不太舒服,爸爸在工作,飯很乖地自己在玩,時而玩拼圖,時而玩切切樂,有時玩火車。

 

飯糰把切切樂當成蛋糕玩,找爸爸一起唱生日快樂歌,但是發音不是很標準,可是很好笑。2y5m10d

我問飯糰:「你在學校有唱生日快樂歌?」

飯糰想了一下回答我:「嘸,彈吉他而已」

媽媽 ^^''

 

 

晚上8:20上床,8:57睡。半夜12點左右不知道是不是被媽媽吹頭髮吵醒,哭著喊被被,看監視器發現飯糰下床找被被後看到被被在床上又爬回床上,真是太好笑了XDDDD

 

 

10.24:早上6:25醒。

 

早餐吃2片去邊的土司+肉鬆+米啊麩。

 

會講「沒位置」的台語。2y5m11d

 

早上媽媽在折衣服時飯糰在旁邊玩切切樂。

 

小睡11:40上床,12:32睡,13:56醒。

 

午餐吃白飯+九層塔煎蛋,今天煎蛋用剪碎的方式,飯糰能接受。

 

真逗趣的表臉。

 

笑得好high哦~~

 

下午本來想去看醫生,後來作罷,4點初我跟飯糰說我想睡覺,問他我在沙發上睡還是房間?飯糰堅持我要去房間,他拿著火車後對我說「走」。我後來還真的在飯糰房間睡著了,等我醒來時我發現飯糰去我房間搬了五支木牙來,他說他要幫我按摩(感恩呀,兒子)。然後發現地上也多了火車軌道,噗~~~

 

5點多我開始要煮飯了,飯糰自己玩拼圖,但很堅持要我幫他把拼圖拆開(很莫名的堅持耶><)

 

我在煮飯時我跟飯糰說「媽媽不舒服」,他邊指著自己的肚子邊說「肚子痛痛喔」,飯糰還記得我說過的話耶,我叫飯糰來給我秀秀,他馬上跑來給我抱抱

 

晚餐吃白飯+排骨肉+炒A菜,今天的食材我全部用剪碎的方式,還在剪碎時飯糰一直討吃,吃了幾口也一直說還要,但後來給他自己吃飯時吃沒幾口就不要,一直叫我收起來,我這回堅持要吃完,後來我餵3口飯配1口湯這樣慢慢吃。我發覺飯糰明明會咬卻懶得咬,咚!
剩最後幾口我叫他自己吃,飯糰竟然給我舀2顆飯粒當一口,我跟他說這樣不算,他又開始哭,最後還是我餵他才吃完。今天晚餐吃好久,吃了40分鐘才完成!希望在我的堅持下能有個好的開始!2y5m11d

這樣剪得很碎了吧,還想耍賴不吃,哼!

 

 

跟奶奶通電話,飯糰很堅持湯瑪士小火車是我買的,直到我出聲跟他說不是我買的,飯糰才改口阿嬤買的,咚!

 

晚上8:15上床,8:34睡,11點多大叫一聲不知道在喊什麼,但沒有醒,大概在憨眠吧~~~

 

 

10.25:早上7:06醒。

 

早餐吃飯+肉丸。

 

飯糰吃完早餐後想找爸爸玩火車,但爸爸說他想要睡覺,飯糰用我對他的口吻對爸爸說,用台語講「一次,3分鐘」。已經學會條件了耶,咚!2y5m12d

 

早上我在吃早餐,飯糰叫我「啊~~」,飯糰叫我張開嘴巴給他看,然後說「呷了啊,底腹肚內底(吃完了,在肚子裡面)」,還會叫我「呷巧小嘴,慢慢吃,想大嘴呀(吃小口一點,慢慢吃,太大口了)」,這根本是我的翻版呀!!

 

爸爸上班忘了戴護腕,飯糰看到,用台語跟我說「爸爸護腕忘記戴」。句子講得真好呀!

 

因為下雨所以一整個早上都在家玩,玩火車、玩拼圖,現在玩20片拼圖也很簡單的感覺。

 

 

小睡11:40上床,12:25睡,14:10挖起床。

 

午餐吃白飯+燉排骨肉+炒油菜,一樣全部用剪碎的,今天終於自己吃完了。

 

叫飯糰比ya,結果他比5!

 

下午跟媽媽在走廊玩oball,學會踢球了,玩得好開心。

 

 

第二次用酷蠟石畫圖,飯糰說他在畫太陽公公。

 

 

飯糰說這是我畫的圖哦。

 

晚餐吃白飯+燉排骨肉+冬瓜油菜,吃沒幾口就不想吃,我又叫他吃完,又從6:40吃到7:25。

看起來好像是有點排斥吃軟軟的食物。

 

晚上爸爸叫飯糰要去洗澡了,飯糰又說「不行,3分鐘」,現在都來這套就是了?

 

晚上8:10上床,8:50睡。

 

 

10.26:早上6:59醒。

 

早餐吃飯+紅扁豆。

 

看到我在寫字會說「寫甲啊ㄋㄟ」,不懂我寫字有礙到他嗎?噗~~~

 

我問飯糰要不要跟媽媽上班?飯糰都一直說不行!,但如果我說跟媽媽作伙?飯糰又會說好!小人的點真難懂!

 

小睡11:35上床,結果滾到13:10都沒有睡。抱他起床時問他有沒有想睡?飯糰回答「A~(會)」(媽媽OS:那還不睡,真想巴下去呀!!)

 

午餐吃紅蘿蔔毛豆飯。

 

下午1:30上學去。

 

傍晚5:30由媽媽接回家,看到飯糰跟哥哥姐姐們在地上找玩具。飯糰一開始沒看到我,直到老師叫他他才開心地跑過來叫媽媽。

 

回到家才5:40,他馬上衝到廚房說他餓餓,結果找不到保溫罐。拜託,現在又還沒到吃飯時間當然沒有飯呀!

 

晚餐提早吃,因為要早點上床睡覺。

 

晚上7:15上床,7:25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