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cy認為幫寶寶轉換到大床不必太過倉促,但百歲的前輩小孟也已經在小茵1歲成功地轉換了,所以這也不是絕對的。

 

 

1. 不用急著為孩子轉換到大床,至少要2歲以上。但假如媽媽懷孕中的話就不用如此了,因為要孩子適應至少要3個月。

2. 把轉換過程的步驟告訴孩子:現在是你該換大床的時候了,就像爸爸媽媽的床一樣。你要不要自己去挑你喜歡的床單呢?如果孩子未滿2歲,可以考慮有活動護欄的床舖。

3. 不要改變睡前儀式,前後一致是很重要的!

4. 假如孩子爬出床找你們,把他立刻送回床上,不要給他任何的擁抱。

5. 睡覺時間開始後孩子只能待在房間裡,如果必要時可以設一個圍欄。孩子原本是個提早起床時可以在床上自我玩樂的人,現在卻是想要進入父母的房間,那可以給他一個鬧鐘或一盞可定時的燈,當鬧鐘響起或亮燈時他才可以出房門。

6. 確保孩子的房間是安全無虞的。如遮住電源插座、電線收好、較矮的抽屜要上鎖。

7. 如果孩子低於3歲,千萬不要冒險。記得把床靠牆,只用床墊,不是彈簧床墊,意即讓床愈接近地面愈好。至少在轉換的前幾個月要用床頭板擋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