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4)

我承認,有很多場媽媽教室芸芸都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上課的主題我已經聽過了,其實我只是想拿贈品而已  老爺最近平常日也都常加班到很晚才回家,再加上周六都在上無薪班,芸芸真的閒到發慌,所以拼命上媽媽教室。
這場是明治奶粉辦的,雖然聽過同樣的主題,但不同的主講人我還是願意聽聽,畢竟每個主講人都有自己的小撇步,再加上到現在都還沒參加過明治奶粉辦的媽媽教室,所以我有些期待。然而這個期待就在領完贈品後破滅了~~
1202900704-2009_03_15明治媽媽教室贈品


課程(一)新生兒沐浴               主講人:陳玉雲小姐
1. 準備物品
   (1)小方巾3條(嘴巴、臉、頭及身體各一條)。
   (2)大浴巾1條。
   (3)肥皂。
   (4)浴盆。
   (5)尿布。
   (6)衣服。
   (7)臍帶護理包。

2. 適合沐浴時間:中午,避開餵奶前後2小時。

3. 適合環境:室溫24~27度。

4. 水溫:37~40度。先冷水再熱水,用手腕內側測試溫度。

5. 洗澡步驟:
   (1)脫掉衣服、尿布,用大浴巾包裏寶寶。
   (2)用橄欖式抱法抱住寶寶,首先先清洗臉部,清洗順序為眼睛(由內至外)-> 鼻 -> 耳 -> 全臉。
   (3)一樣用橄欖式抱法抱住寶寶,清洗寶寶頭部。用大拇指、中指按住寶寶雙耳,以旋轉方式及由前往後的方向輕搓即可。
   (4)清洗寶寶身體正面:原先按住寶寶耳朵的手改托寶寶的頭部或腋下,另一手從寶寶兩腿間托住屁屁,輕輕將寶寶放入水中。脖子皺摺處要記得洗。
   (5)清洗寶寶身體背面。
   (6)擦乾身體。

6. 穿衣服小撇步:
   (1)如果有兩件衣服,先將兩件衣服套好。
   (2)抓住寶寶的一手,從袖口伸入,再穿另一邊。

7. 包尿布小撇步:將寶寶兩腳提高,尿布要塞高一些。包好尿布時股溝處的尿布要順手撥開才不會漏尿。


延伸閱讀:
優生奶粉媽媽教室 - - 新生兒沐浴及臍帶護理
再生緣媽媽教室 - - 新生兒沐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