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飯糰第二年第三十九周周記(2011.2.3~2011.2.9)

 

2.3:好像是7:00醒,自己躺在嬰兒床上說YA!我躺在大床上快笑翻了。

早餐8:10才吃,300~300ml。

 

一早就表演倒退走的新技術,可惜來得太快了,我們根本來不及錄。1y8m21d

 

昨天飯糰一樣八點初就上床睡覺了,所以沒有趕上阿公阿嬤發紅包。今天早上阿嬤就發紅包給飯糰囉,飯糰還是只會點頭代表謝謝。

 

 

吃完早餐沒多久我們就往寺廟出發,要去拜拜囉。

飯糰在車上一路好開心哦,本來該小睡的,但我想也睡不著就隨他了。

 

一到寺廟我們跟飯糰說要拜拜。拜給飯糰看,飯糰就學起來囉,也會跟著說「拜拜」。1y8m21d

   

 

等開桌囉。不過當然沒飯糰的份,哇哈哈~~

 

正午時分終於開桌囉,大家吃著飯,飯糰坐在機車椅上也沒有吵,只是有說么么,媽媽就提早半小時讓他吃午餐了,想不到少爺真的有餓,20分鐘就吃完370ml的泥粥。

 

難得跟爺爺奶奶合照。太陽好像太大了?飯糰的眼睛都睜不太開,咚!

 

全家人合照(其實有少老爺一枚啦)。大家為了配合飯糰都比ya,結果少爺竟然沒有比XDD

 

奶奶牽飯糰走,這幅畫面看起來很溫馨。

 

爺爺也到處跟飯糰趴趴走,都快成為飯糰的貼身保鑣了

 

 

錄到飯糰說「冷」的台語囉。不過前面一直答非所問,是故意的吧XD

只要幫飯糰加穿衣服他就會一直喊冷冷,噗!

   

 

離開寺廟,一上車媽媽就押著飯糰睡,不用多久硬撐著的飯糰當然是睡著囉。約從1:45睡到2:45。

 

飯糰起床囉,也錄到飯糰叫叔叔的影片了。

   

 

後來我們轉戰到旗山糖廠,大人都在吃冰,飯糰猛嗑圈圈餅。

 

四點多回到家後一樣動個不停,一下子玩鍋蓋,一下子找媽媽,一下子又坐三輪車出去玩了。

 

晚餐也是自己先吃1/2,剩下的媽媽餵,共吃370ml。

 

吃完飯後爺爺帶飯糰出去玩,爺爺回家後說飯糰去四伯公家玩,玩完要回家時沒有收玩具,姑姑說收玩具,他馬上就把玩具收回去,還好沒丟你老媽的面子。

 

晚上8:15上床,很快就睡著了,但10點初有哭,安撫一下後又睡了。

 

 

2.4:早上大概7:00醒吧,其實我也不太確定 我的鬧鐘響後我就聽到飯糰的聲音了。

 

早餐320ml。

 

飯糰硬要拿盤子結果不小心摔破了盤子,罰他坐在椅子上不能下來,他還跪在椅子上,我嗯一聲就馬上坐好,即使媽媽離開飯糰也不敢下來,直到我叫他下來。

 

早上10:50回到外婆家,一看到外婆就馬上叫嬤,但卻不叫外公,可是明明知道外公是誰,因為叫他拿圈圈餅去餵阿公他就去餵阿公吃,後來才願意開口叫。

 

小睡11:25上床,回外婆家就舖在地上睡,11:50媽媽去看還沒睡,12:15再去看已睡,都沒有哭哦,14:00挖。

 

飯糰起床後我們去姨婆家玩,午餐也在姨婆家吃,吃380ml。

 

姨婆跟阿姨給飯糰紅包,飯糰好愛拿,而且叫他們叫得特別大聲,哈哈,原來飯糰也這麼現實哦!也有比恭禧的動作(其實跟拜託差不多啦,噗)。

 

媽媽叫飯糰把木頭的椅子推進去放好加轉向飯糰都聽得懂,也有做到,棒!

 

飯糰雖然很小隻但力氣可是不輸人的,連一大盒的禮盒也提得動

 

下午5:00回到奶奶家,看見阿祖,有教飯糰叫,飯糰還是自動省略阿,只會叫「祖」(台語)。1y8m22d

 

爸爸說阿祖跟姨婆拿紅包給飯糰,他還哭咧,大概是不熟吧。

 

大人6點初就開始吃晚餐了,一時不察有人不到6:30就把飯糰放上餐椅,飯糰看大家吃飯他就一直喊么么,所以也提早讓他吃。吃300~350ml。

 

吃晚餐時爺爺跟飯糰說吃完再帶他出去玩,結果飯糰一吃完馬上呼叫阿公帶他出門散步,咚!

 

晚上8:20離開奶奶家,回外婆家的路上飯糰學會叫「丈公」、「舅舅」(台)。回到外婆家,9:05上床,上床時有淚光但沒有哭,媽媽覺得溝通實在太有效了,9:35去看時已經睡了。1y8m22d

 

 

2.5:爸爸說飯糰大約6:30就醒了,6:50抱下樓。

 

早餐7:10就吃了,吃330ml。

 

快8:30時出門搭車去玩。飯糰對大車非常有興趣,所以坐上遊覽車超high的。

 

在石頭廟,外公指著魚池裡的魚給飯糰看。

 

看到佛像飯糰就自己一直說拜拜,然後也做拜拜的動作,可愛極了。

 

離開石頭廟後我們用步行的方式前往斗姥廟。飯糰好像很無奈似?我想是又想睡覺,但又苦撐著XD

 

飯糰一到斗姥廟也是一直拜,真自動呀!

 

飯糰很愛坐這種小火車,不用錢也可以玩得很爽。但外公偏偏不信硬要投錢給飯糰搖,結果飯糰就嚇得吱吱叫,還要媽媽手給他牽他才敢繼續坐,咚!

飯糰坐到不想起來,外公跟爸爸用盡辦法飯糰就是不敢抬高屁股離開,媽媽走過去跟飯糰約定時間,時間一到飯糰二話不說很甘願地跟我走(芸芸:親愛的阿爸看到沒?這就是我的厲害,教小孩可是要用技巧的,哇哈哈~~~)。

 

飯糰開車的姿勢100分。

 

外公跟爺爺一樣都很疼飯糰,讓飯糰予索予求的,咚!

 

因為早上沒小睡又一直走來走去,所以午餐也是提早半小時讓他吃,380ml也是全部吃光。

 

下午1:30媽媽決定把飯糰揹起來睡覺,1:45睡著,飯糰應該很累了吧,中間我揹著飯糰去看表演,聲音超級大飯糰也沒有醒,2:45醒。

 

來拍張合照吧。

 

飯糰騎馬。

 

飯糰坐牛車。飯糰的確是一隻小牛,噗~~

 

離開斗姥廟,坐在遊覽車上還是很high的飯糰一直碎碎唸,邊唸邊笑,我們看得霧剎剎

 

大人在餐廳吃飯,因為離飯糰的晚餐時間還有一個多小時所以就只有給他圈圈餅吃。飯糰很乖地坐在餐椅上吃,也不會吵,我給了飯糰兩次,第二次時有告訴飯糰這是最後一次,我看飯糰拿著最後一顆一直看來看去很捨不得吃,結果外婆在旁邊跟飯糰說跟媽媽講還要,飯糰馬上把最後一顆圈圈餅塞進嘴巴裡,我真是笑翻了,可惜飯糰還是沒有得逞,就只有兩次而已。

 

飯糰會說數字1、4、5。1y8m23d

會說「房子」的台語。1y8m23d

 

回到外婆家才吃晚餐,大約7:20吃,吃了380ml。

 

吃完飯後就趕回奶奶家,但在回家的路上媽媽發現飯糰一直揉眼睛,結果眼睛就腫起來了XDDDDDD

不知道是因為手上有髒東西還是因為有人給飯糰巧克力,雖然飯糰沒有吃,但一直拿在手上有融化,手上沾到不小心吃進肚子裡?還好媽媽有把上次看針眼的帶回去,吃了一包後就消腫很多了。

 

晚上快9:00上床,幾點睡不知道,11點多被鞭炮吵醒一直哭,抱起來安撫後放下去沒多久又哭,來來回回兩三次,怕吵到爺爺吵吵睡覺,我只好把飯糰抱上床,結果我比飯還早睡,半夜2點多飯糰一直在叫媽媽,被他吵醒後才發現飯糰滿身都是汗,趕緊幫他脫掉肚圍再放回嬰兒床睡。

 

 

2.6:早上6:20因為爺爺奶奶要出門開了鐵門所以醒來,站在嬰兒床邊呼叫阿母,把他抱上大床後他睡睡醒醒,直到7:40才完全醒。

 

起床後走下樓就邊走邊點名,一會兒叫嬤,一會兒叫叔叔。

 

早餐8:10吃380ml。

 

今天在家小睡終於可以正常了,10:30上床,放上床後沒多久就開始哭,想要被抱抱,媽媽進房跟他說要自己睡再把他放下床,飯糰當然又繼續哭了,不過這次大約只有哭3分鐘就停了,11:2x爺爺說有聽到飯糰的聲音,我上樓一看飯糰躺在床上自言自語,過一會兒就睡著了,約11:30睡著,13:40去看已經醒了。

 

午餐也是吃完380ml。

 

下午3點多到屏東去找雪莉阿姨。在去的路上飯糰表演了許久沒看見的脫襪子。然後看到爸爸的背包放在腳踏墊上,飯糰跟著模仿,也把他的背包放在腳踏墊上。

飯糰一到雪莉家就攻大型的電動玩具車,想不到飯糰竟然成功地自行扣上安全帶!1y8m24d

 

少爺開車請坐下!

 

阿姨家的玩具真多。

 

飯糰跟媗妹妹搶玩具,媽媽告訴他那是妹妹的,你還給妹妹,飯糰就拿去還給妹妹,給飯糰拍拍手。

 

其實今天在雪莉家也有一件事讓我很驚訝。我們在雪莉家一個小時左右媗妹妹都在看電視,飯糰就看了幾秒鐘然後就跑走了,這一個小時裡他都沒有留念電視耶,我的犧牲有回報囉!

 

去屏東的家樂福買湯瑪士小火車給飯糰玩。謝謝奶奶跟叔叔哦。

 

晚餐6:50吃,全程自己吃,ko380ml。

請飯糰表演一次扣安全帶,真的會囉!

   

 

吃完晚飯後,爸爸拆了湯瑪士小火車給飯糰玩,飯糰就對黃色小火車情有獨鍾,我們跟他要小火車,別台都可以給唯獨黃色那台說什麼也不肯給。而且還一直拿在右手,都用左手玩,真是被飯糰打敗了。

 

 

晚上8:10上床,放上床沒多久就開始哭,過一下子我進房去看,飯糰一直說抱抱,我叫他睡覺把他弄成躺姿後我就出來,他又繼續爬起來哭。重覆了以上幾次後,我最後妥協跟他牽手,明明就很想睡卻還要來這招。小人呀~~真是不能過寵,一定是昨天抱上大床一起睡留下的後遺症。

 

 

2.7:早上不確定幾點醒,大約6:5x吧。

 

早餐8:00吃,全程自己來,共380ml。

 

大約3個月前我知道飯糰會扶著欄杆下階梯,但那個階梯差距不大,而家裡的階梯距離就還蠻高的,飯糰小小一隻還是可以辦到的。

   

 

飯糰很不錯哦,知道要好好珍惜自己的車子,還會幫車子潔一下,噗。

   

 

早上11:30出發去新崛江,要跟媽媽的同學們聚餐囉。12:30在餐廳飯糰一樣自己吃,坐大人的餐椅吃,飯糰坐起來離桌面有點矮,但竟然還能自己吃完,太棒了!

 

下午1點多時我感覺飯糰其實很想睡了,但又要硬撐著,他一直跑來跑去的,我跟老爺阻止了他就肯德基給我們看,不過很快就恢復正常了XDD

然後一直講尿尿,媽媽又直覺覺得飯糰有嗯嗯,不過爸爸一直說聞不到,後來換尿布時發現真的已經嗯了。知子莫若母呀,哇哈哈!

 

3點初跟其他阿姨們說bye bye,一上車我就押飯糰睡覺,一開始還一直掙扎,但5分鐘內馬上躺平了,大約睡了50~60分鐘。直到我們到旺來興幫奶奶買東西時飯糰才緩緩醒來,好笑的是飯糰的記憶似乎還停留在1個小時前,他一直在找阿姨們,一直喊著姨姨姨

 

買完東西回外婆家坐坐,一開始叫飯糰叫外婆「嬤」,飯糰都不願意開口,直到他說要喝水,我叫他自己自己跟外婆說,他才開口叫「嬤」,真是很故意哦。

外婆用杯子裝茶給飯糰喝,飯糰有用雙手捧著杯子哦,很讚!

飯糰學外婆講「pizza」、「咖啡」(台語)。1y8m25d

也會說「舅媽」的台語,只是發音不是很標準,超像「燉」的台語,噗~~1y8m25d

 

坐一下下後就趕緊回奶奶家囉,在路上媽媽下車買飲料,飯糰靠在窗戶旁看媽媽。媽媽買好後用手勢叫他離開,想不到飯糰真的懂耶,難道他知道我要開門了,所以要閃開??

 

我們又繞去彩券行買大樂透,飯糰想拿錢,我就讓飯糰拿,結果把錢緊緊地握在手中,都不給老闆耶XD

 

晚餐6:45吃,因為媽媽跟奶奶在廚房煮飯,所以由爸爸盯著飯糰吃飯,結果飯糰吃好慢好慢,直到7:30才吃完XD

 

玩小火車,終於會講「火車」的台語囉。1y8m25d

 

吃完晚餐後到外面玩,自己家的三輪車跟姪女家的三輪車一直換來換去的,又想走去四伯公的家玩火車,咚。

叫飯糰回家洗澡了,想不到他還會自己把三輪車推回家,飯糰真的很棒哦。而且直到今天親戚們說我才注意到飯糰推三輪車還會與車子保持一點距離,不會傻傻地被車子撞到。

 

晚上8:40上床,原本沒哭的,但看他一直在抓腳,我就進去幫他再擦一次乳液,結果我離開時少爺就大哭了。跟他做了溝通後飯糰點點頭答應我要自己睡,可是過了十幾分鐘後他又哭了,爸爸進去看飯糰還是一直說抱抱,爸爸再度跟他做溝通。9:30去看時已經睡了。

 

 

2.8:早上6:3x聽到飯糰的聲音,但不知道何時醒的。6:5x抱上床就聞到飯糰嗯嗯的臭味XDDDDD

 

早餐380ml全部ko。

吃完飯後就很想出門去玩。

 

一手扶著欄杆一手讓爸爸牽著走上樓。

   

 

小小麻豆很專業,知道拍完照還要檢查一下照片帥不帥!

   

 

爸爸教過飯糰按哪個按鍵可以看照片,飯糰馬上學起來了,讚!1y8m26d

 

早上9:30爸爸開車載奶奶去買東西,媽媽跟飯糰也跟著一起去。在車上飯糰會說「開車」的台語。飯糰開始要說兩個字了嗎??

 

小睡11:00上床,11:30去看已經睡了,12:50去看已經醒了。

 

午餐吃350ml。

 

會說數字2、飛機。1y8m26d

 

媽媽有跟爸爸說過我有給飯糰看過我們結婚的照片,飯糰不認得我們。爸爸今天指著家族照請飯糰來認認爸媽囉~~

 

 

下午3點多爺爺載我們去搭高鐵,在高鐵車上飯糰一直在看車外。而且在高鐵上不吵不鬧,看到爸媽在吃食物他也想吃東西,給他米香吃他吃得好開心,他吃完還想再要,我跟他說等一下再吃,飯糰一直要拿裝米香的盒子,媽媽便收起來,飯糰也沒有哭鬧,只是一直想去開我的袋子XDD

 

飯糰會開高鐵上的餐盤。很驚訝會轉那個鈕扣。1y8m26d

 

 

晚餐7:00吃,由媽媽餵,吃380ml。

 

晚上8:10上床,跟飯糰說自己睡,我們出來後他沒有哭,結果後來有人放鞭炮他就開始哭了,進去看發現飯糰滿頭大汗,但不知是因為哭才流汗還是因為穿2.5托格太熱,幫飯糰換了1.0的防踢被後再重唱睡前歌,放上床後就乖乖地睡覺了。

 

 

2.9:早上5:58醒,7:16抱。

 

早餐先自己吃剩下的媽媽再餵,共吃380ml。

 

吃完早餐後飯糰自己去開dvd的開關,然後還想去按喇叭的開關,可惜太遠了飯糰沒按到。

 

還會自己拿電話來給爸媽,問他要做什麼?他就說嬤,意思要我們打電話給嬤,但真的打了又落跑XDD

 

9點多先跟爸媽去吃早餐,飯糰很乖地坐在椅子上,然後再去木柵修理電暖器,最後還繞到台北市去買媽媽上課要用的書。

 

小睡11:20上床,11:54睡,14:01挖。

 

午餐由媽媽餵,吃380ml。

 

下午媽媽出門上班,由爸爸顧他,爸爸說飯糰自己騎著滑行車從大門口滑到廚房門口,再倒退回去,來來回回好幾遍,自己好爽!

 

玩外公送的旋轉球。

   

 

爸爸又說飯糰一整個下午就一直在叫媽媽、嬤、公、叔叔,是在複習怎麼叫嗎??

 

爸爸偷偷給飯糰吃圈圈餅XDD  都還沒吃飯耶,真是被老爺打敗了!

 

晚餐吃350ml。

 

媽媽回家後跟飯糰抱抱後跟他說要睡覺了,飯糰就自己走進房間,8:10上床,8:38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