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從油廠國小站上車,原本想到橋頭糖廠走走,不過到橋頭糖廠站探頭往下一看,捷運站外面已經開始進行流量管制了,為避免晚點回不去,決定不下車繼續前往下一站-橋頭火車站。

R23與台鐵的橋頭車站共構,照片的正前方捷運車站,右邊則是新蓋的台鐵橋頭車站,而台鐵原有的站體已經停用。
1282397568


在這裡可以同時看到台鐵與捷運的列車,上方是捷運,下方是台鐵。綠色屋頂的建築則是台鐵的舊站體,隨著高捷的通車,台鐵與捷運共用出入口,舊的站體已經停用。
1282397567


R23站的巨幅陶壁藝術「天工開物」,由美濃窯大師朱邦雄創作,描繪橋頭糖廠為台灣第一座現代化機械製糖廠,帶動台灣工業製造業、商業、交通、農業,乃至教育蓬勃發展,是高雄縣橋頭鄉的基礎重要資產,具「開物之先」的深刻意涵。本作品寬9公尺、高12公尺,從整體塑造而至分塊製作,共由1,311塊零組件組成,製程中耗費的陶土超過70公噸。橫貫中央的幾何圖形象徵城市建構的抽象意識,上下兩端則是孕育蔗糖的土地;載運蔗糖的火車橫越橋頭大地,撥開雲霧,大啟文明,從此開啟台灣的現代化紀元。
1282397566


從R23眺望橋頭糖廠
128239756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