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食譜是參考carol所著作的烘培新手必備的第一本書:106道超簡單零失敗的幸福甜點

其實這本書也買了一段時間了,一直很想試試看但懶惰的我總是提不起勁來,直到看到屁寫的親子烘培一文我才忽然想起我有k80耶!!

這次做餅乾是如此地簡單快速方便,超乎我的想像。我從來也沒想過我竟然會做餅乾,噗~~~

顏色不太討喜,不像書上金黃色這麼美。因為這次我用的豆渣有一點點黑豆渣,所以整個餅乾的顏色偏暗,咚!

 

 

食材:

1. 椰子油50克。

2. 地瓜泥200克。

3. 冰糖粉30克。

4. 豆渣100克。

5. 蛋黃1個。

6. 低筋麵粉80克。

7. 熟黑芝麻粉2小匙。

 

步驟:

1. 地瓜洗淨後去皮放入電鍋裡蒸熟,取200克地瓜,壓成泥放涼備用。(用k80打的話也不太需要壓得太認真,噗)

 

2. 豆渣取100克放入炒鍋用小火炒到鬆散狀態。(我這次豆渣有用一點黑豆,所以顏色偏暗)

 

3. 將低筋麵粉過篩。

 

4. 將所有食材放入k80裡,壓下開關,壓~~放,壓~~放,一下子所有材料就混合成一體了。

 

5. 取一保鮮膜(大塊一點),用刮杓把地瓜豆渣麵糰刮入保鮮膜中,包起來後將麵糰搓揉為圓柱狀。

 

6. 將麵糰放入冰箱冷凍2~3小時。

 

7. 取出冷凍好的麵糰,切成片狀。

 

8. 切好放入烤盤,同時烤箱先預熱為160度。

 

9. 放入烤箱烤20分鐘。(中途記得要翻面一次,我忘了翻面,20分鐘後另一面還有點濕濕的感覺,咚)

 

10. 時間停止後,先不要急著將餅乾取出,讓餅乾在㘼箱中燜到冷卻。(但不知道是不是我燜得不夠久還是有什麼地方做錯了,餅乾做出來不是脆的耶,中間還是軟軟的)

 

 

試吃心得:

雖然不是想像中酥酥脆脆的餅乾,但吃起來的口感還是挺不錯的,很香。而且中間軟軟的也挺適合飯糰的啦,只能這樣安慰自己,噗~~~

飯糰很喜歡吃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