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飯糰第三年第十六周周記(2011.8.25 ~2011.8.31)

 

8.25:早上6:48醒。

早餐飯+蛋。

 

 

我跟飯糰說今天會有個弟弟要來,如果媽媽抱弟弟的話飯糰不能吃醋不可以哭哦!不知道飯糰有沒有聽進去?

 

小遠10點多來,因為是小睡時間,所以一來就放上遊戲床睡覺了。12點小睡時間結束,飯糰跟我一起進去房間,飯糰在旁邊叫著小遠弟弟。

 

看得出來飯糰很興奮,一直叫小遠弟弟。而且飯糰看我抱小遠也沒有吃醋、沒有哭

我很意外,因為飯糰一直很怕這種還不會站立的小小人,但今天飯糰並沒有怕小遠耶,還會去摸摸小遠。

兩個人好深情哦~~~

 

很像兩隻都是我生的哦?哈哈~~~(峨:我才不想送你XD)

 

小遠起床後換飯糰上床小睡,12:10上床,一直滾到13:50都沒睡,太興奮小遠弟弟來嗎?噗~~~

 

洋洋想要拿湯瑪士火車,媽媽叫飯糰借火車給哥哥玩,飯糰會表達自己的意見了,竟然回答我不要。不過洋洋拿了其他玩具要跟飯糰換,飯糰就ok。

 

飯糰唸書給小遠聽,好哥哥!

 

 

後來小遠跟洋洋都去睡覺了,飯糰自己在客廳一個人玩,也玩得很開心。

 

小遠第二段小睡結束了,我們一起去接小遠起床吧。

 

 

5點左右洋洋他們回家了,我要去廚房忙一下事情,我叫飯糰留在沙發上幫我看著小遠,飯糰真的很乖地待在沙發上顧小遠。第一次我有用棉補將沙發外圍圍一下以防小遠掉下來,第二次我忘了弄棉被,飯糰還會主動拉棉被示意我要圍沙發。再次證明飯糰是好哥哥!

 

會講「掉下去」。2y3m12d

 

小遠嗯嗯了,我要幫小遠換尿布,我請飯糰幫我準備換尿布的物品,從尿布墊、枕頭、濕紙巾、塑膠袋他通通都幫我準備好,太讚了!我家真的有一枚小幫手哥哥!

 

飯糰在玩手搖鼓逗小遠。

 

 

飯糰在學小遠把腳翹高高!

 

我叫飯糰給小遠抱抱。

 

因為小遠6點要洗澡,而飯糰中午沒睡,我也打算提早送飯糰上床,所以我決定兩隻都6點洗澡。

 

2隻也在6:30一起吃飯,我跟飯糰說把餐椅讓給弟弟坐,飯糰則坐在小椅子上在大桌子旁吃飯。他吃完飯我還沒餵完小遠,我叫飯糰跟弟弟說吃快點哦,結果飯糰對小遠拍拍手說好棒!噗~~看來飯糰比我會逗小小人耶

 

晚上7:40上床,8:25睡。

 

 

8.26:早上6:25醒。

 

早餐吃飯+紅扁豆。

 

早上我跟飯糰說等一下我們去大潤發好不好?飯糰點點頭,然後就走開了。過了一會兒後他捧了一袋廚餘來給我,我叫他先拿回去放,等一下才要去丟。過了一下子後我又聽到一陣的塑膠袋聲音,我走到客廳看,飯糰從大垃圾桶裡把整袋的垃圾袋拿出來,他大概認為我要去丟垃圾吧,我跟他說我沒有要丟垃圾,他又把八分滿的垃圾袋又塞回垃圾桶,神奇的是竟然連一個垃圾都沒有掉!阿母可是看得膽顫心驚呀~~~

 

小睡11:50上床,12:30睡,13:50醒。

 

可愛的飯糰!

 

聞樂起舞的飯糰。

 

會講「請幫忙」了!2y3m13d

 

飯糰會講爸媽的名字囉。2y3m13d

 

今天發現飯糰騎三輪車時,雙腳已經可以碰到地上囉,飯糰應該又有長高一點囉!

 

我問飯糰要去菜市場還是捷運站?飯糰:「捷運站」。

我又問去菜市場好嗎?飯糰:「嘸愛(不要的台語)」。

真的懂得選擇了嗎?

 

 

晚餐飯後甜點是櫻桃,吃沒幾口就說不吃了?後來我餵他就全部吃光,咚!

 

狂飆滑行車

 

 

晚上8:20上床,8:45睡。

 

 

8.27:早上6:23醒。

 

早餐吃飯+蛋。

 

早上自己玩一玩討著要打電話給外婆,飯糰告訴外婆下雨了,外婆回答他嘩啦嘩啦,飯糰也學著外婆講。

 

飯糰把爸爸的腳當成隧道玩


 

飯糰露點了!尖叫~~~

 

11點左右我們去B&Q買東西,飯糰一路上一直講CO...CO...,我們今天沒有要去好市多啦XD

回來時爸爸帶飯糰去看我們家附近的宅急便營業所,結果沒開,咚!

 

小睡12:35上床,12:50睡,14:00挖起床,爸爸挖他起床他還小哭了一下。

 

吃午餐還有南瓜濃湯配著喝,一開始是邊吃邊喝,到後來南瓜濃湯只剩一點點,飯糰似乎有點捨不得吃,就改用湯匙舀,呵呵~~

 

媽媽,我洗好手也擦好手囉。

飯糰現在什麼都想自己來,有時候忘了就直接幫他扣上餐椅的安全帶或者幫他關水龍頭,他會說堯堯用,要求重新再來一次,比如他會把水龍頭再打開一次然後自己關掉。

 

狗狗,我揹你一起去大潤發。

 

後來大概飯糰覺得揹揹太累了,改用機車椅推狗狗

 

晚上8:10上床,8:42睡。

 

 

8.28:早上6:33醒。

 

早餐吃飯+皇帝豆。看到飯裡有皇帝豆也會講皇帝豆了。2y3m15d

 

愈來愈會說話了,都會模仿大人說話的最後幾個字,好像鸚鵡哦,哈哈!

 

要去買早餐又是不讓媽媽跟,我裝可憐後他才來牽我一起去,咚!

 

媽媽你在哪裡呀??

 

碎唸不停的飯糰。

 

 

10點多我們去台北車站拿高鐵票,告訴飯糰我們再過幾天要坐高鐵回去找嬤,飯糰就一路上一直唸「高鐵、捷運、高雄、嬤」。算你還挺有邏輯的,噗~~~

 

小睡12:30上床,直到14:10抱起床都沒有睡耶!難道在車上有偷瞇??

是嫌自己運動量不夠,所以在床上運動?先來個前滾翻!

 

再來個抬腿,嘿咻嘿咻!

 

下午一直纏著爸爸陪他玩火車,爸爸想要離開都不行哦~~~

 

會講「營業所」。2y3m15d

 

最近很愛拿我的揹巾做表情XDD

 

老是拿揹巾蓋住自己的臉,被你打敗!

 

換尿布了,請自己準備所有用品吧。其實等他全部準備好,得花很多時間,但花一點時間給小人滿滿的成就感蠻值得的啦。

 

 

我這個造型帥嗎?

 

按摩,哎唷~~好痛哦!

 

問飯糰阿公阿嬤叫什麼名字,雖然還不會把全名說出來,但只要給點提示就會接對名字,再加加油哦!

 

吃完晚餐忘了飯糰在不爽什麼了,不過我的重點是那顆圓滾滾的大肚子,噗~~

 

晚上7:55上床,雖然白天都黏著阿爸,但上床時刻能躺在飯糰旁邊的還是阿母我,這是不容許改變的。8:06睡。

 

 

8.29:早上6:53醒。今天阿爸阿母睡過頭,直到7:3X聽到飯糰在房間裡喊媽媽才驚醒

一看IPCAM發現飯糰竟然把涼蓆推開,躺在床舖上而已,有這麼嫌棄麻將涼蓆?

 

早餐吃飯+紅扁豆。

 

飯糰很好玩,只要我一說痛痛他就跑去我的房間幫我把木牙通通搬出來,然後說要幫我按摩!

 

早上都在下雨,媽媽說不能出去玩。

 

小睡11:55上床,我一離開房間後飯糰又是把涼蓆推開,賣家還跟我說小人推不動涼蓆的啦,很重耶,看來不適用於我家這個小力士!12:37睡,13:51醒。

 

午餐的飯後甜點是銀耳蓮子湯,飯糰一直講蓮子湯,看來好捨不得吃,一口一口慢慢地舀,真不像飯糰的豪邁吃飯作風呀!

 

下午沒下雨了,可以出門囉。

 

要去菜市場買菜,我叫飯糰自己穿褲子,結果少爺把褲子穿成這樣,我快笑死!

 

買完菜回家後我在廚房切菜,飯糰就一直在旁邊問我「媽媽底煮啥?」,我回答他咖哩飯,再告訴他裡面有紅蘿蔔、馬鈴薯、肉。之後飯糰重覆問了N次我同樣的問題「媽媽底煮啥」。2y3m16d

後來看我在忙,就自己坐在旁邊,口中唸著「想你....堯堯愛你」。2y3m16d

 

晚餐吃完飯糰就一直在喊蓮子湯,我跟他說是南瓜濃湯,他也很愛,一開始還是很豪邁地捧起碗喝,剩下沒多少時就變成用小湯匙慢慢喝。

 

飯糰把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名字都背下來囉。2y3m16d

 

爸爸幫飯糰洗澡時,飯糰都會把門拉開一小縫,說「金熱」。2y3m16d

而且我覺得最奇怪的一點是,爸爸幫飯糰洗澡洗澡時飯糰幾乎必做這動作、必說這句話,但如果是媽媽幫飯糰洗澡,飯糰從來沒有這麼說過。

 

晚上8:05上床,8:51睡。

半夜1:48醒,2:42睡。

 

 

8.30:早上6:51醒。

 

早餐吃飯+蛋。

 

早上陪媽媽去買完早餐,回家看到警衛在洗魚池,飯糰就一直待在那裡看,即使我已經走遠了也無所謂耶,最後我只好親自去把他抓回來!

 

飯糰把防滑椅當成隧道在玩,火車過山洞囉~~

 

 

想說飯糰很會講每個人的名字了,所以我叫他講給我錄下來,但飯糰故意不說,最後我跟他說我生氣了,不錄了!飯糰也說「生氣了」,切~~~2y3m17d

不過阿母還是想盡辦法在今天結束以前還是有錄到啦。

 

 

小睡11:45上床,12:11睡,14:19挖起床還哭咧。

 

獨玩時間雖然有自己玩一下,但一直跑來黏,我有抱著他唱了幾首歌,後來就好一點了。

 

明明是媽媽的書怎麼飯糰看得這麼認真呀?

 

飯糰好會唱一點拔蘿蔔、火車快飛童謠,有聽到哼幾句耶。

 

下午去買完菜後媽媽又在廚房忙,飯糰又跑來問我「你底煮啥」,然後等不及我回答就自己回答「咖哩飯」,哈哈!

 

現在飯糰學會等飯涼一點才能吃飯,連叫他摸也不敢摸

 

晚餐的甜點是櫻桃+蜜茶。

我問飯糰可不可以分媽媽喝一口蜜茶?飯糰馬上把那杯蜜茶拿到他旁邊去,哈哈!

 

 

洗香香完囉,裸體挺美的

 

晚上8:10上床,9:00睡。

 

 

8.31:清晨4:49哭,看了ipcam才知道飯糰腳卡在小縫,趕緊去解救他。6:14醒。

 

早餐吃土司+豆漿。

 

早上媽媽在準備今天要上班的物品,飯糰自己在玩。

 

會說「濕搭搭」的台語、會說「圈圈餅」。2y3m18d

 

小睡11:40上床,12:34睡,13:10挖起床。

 

午餐吃馬鈴薯毛豆紅蘿蔔飯。

 

下午上學去,今天在學校玩還跌倒撞到頭,還好只有額頭腫一點點而已!

 

晚上是爸爸接回家的,媽媽7:05下班打電話回家,飯糰已經快吃飽了。

 

飯糰這兩天腋下長了幾顆疹子,洗完澡我幫飯糰擦藥,飯糰說好癢,一直哈哈笑!

 

晚上8:20上床,8:45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