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9.02.28)

這是第一次參加惠氏奶粉所舉辦的媽媽教室,地點在永和柯瑞祥婦產科,因為距離不遠,所以芸芸就報名去聽聽看。想不到小小的一間教室也擠滿了人群,大約有5、60位準媽咪吧,就因為如此也許是因為空氣太悶,又加上講師一直在講「血、血、血」,突然間我頭好暈、冒冷汗、視力模糊!!當時就只有我一個人,我一直考慮要不要走出去透透氣,但我怕我站起來就暈倒,實在就太糗了,還好沒有!應該建議柯婦產科冷氣開強一點,哈哈~~

惠氏奶粉贈品,有圍兜兜耶
1202887486-惠氏媽媽教室贈品



課程(一)如何成功哺餵母乳               
1. 母乳成份,依泌乳階段而有所不同
   (1)分娩後3~5天:為初乳,淡黃色,富含IgA可預防壞死性腸炎,含生長因子可幫助排胎便。
   (2)分娩後5~10天:為過渡乳。
   (3)分娩後10~14天:為成熟乳,100CC母乳有75大卡的熱量。

2. 母乳的好處
   (1)母乳中含的鐵可抵抗腸病毒
   (2)母乳中的比非得因子可抑制腹瀉(不過一開始有輕瀉作用)。
   (3)母乳中含感染抗體可抑制中耳炎、呼吸道感染。
      --> 媽媽感冒仍可持續哺乳,因為媽媽本身體內會產生該病毒的抗體,寶寶喝母乳也會有此抗體,因此不會得到與媽媽相同病毒的感冒。但媽媽看醫生時要記得跟醫生說你還在哺餵母乳,請他開低危險的藥。

3. 對寶寶的好處
   (1)幫助口腔、面頰部位肌肉的發展。
   (2)降低蛀牙及口腔變形的機會。
   (3)增加語言發展。

4. 如何餵母乳
   (1)餵乳前的步驟:洗手 -> 換尿布 -> 洗手 -> 餵乳。(如果餵完奶再換尿布容易吐奶
   (2)媽咪用手指頭扳一下寶寶的嘴角,寶寶的嘴巴就會打開。
   (3)手呈C狀扶著乳房下緣,但不要壓到乳暈。
   (4)如果寶寶不吸奶可先擠一點乳汁在乳頭,寶寶就會想含住了。
 
5. 乳頭混淆
    如果寶寶吸奶時會用舌頭頂乳頭,則代表寶寶有乳頭混淆的問題,所以建議喝母乳的初生嬰兒不要有時親餵、有時瓶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