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1)
久聞優生奶粉舉辦的大型媽媽教室所贈送的禮品非常地優,在生產前還能參加到我覺得非常地興奮。我也一直對它抱著非常大的期待。在大型的媽媽教室只要持孕婦手冊、填資料就可免費加入「美強生優生媽媽A+俱樂部」,DM上寫可獲贈時尚精美的媽媽包及一些好禮,然而在課程結束後拿到它們所謂的贈品後,只能用傻眼兩個字來形容。
還有更扯的是,課程結束後有有獎徵答的時間,臺上擺放了一台手推車,大家都很想抽中那個大禮,結果到結束那個手推車還是好好地站在臺上,那只是飾品嗎?感覺被耍耶!只能說優生奶粉的整個態度讓我覺得很爛,爛透了。

很像小學生揹的時尚精美媽媽包,裡頭的確有一些好禮,就是一本聯合廠商的折價卷DM!優生奶粉價格這麼高,連送點小禮物讓準爸媽留下好印象都這麼困難嗎??
1202915077-2009_04_11優生媽媽教室



課程(一):孕期瑜珈
礙於版權問題,無法將優生奶粉在課程上提供的孕期瑜珈示範動作的DM掃瞄上來跟大家分享,有興趣者可以報名優生奶粉的每月特別場次。
1. 肩轉動練習。

2. 側彎腰式。

3. 單腿直腿側伸展式。

4. 體前彎式。

5. 髖關節伸展(蝴蝶坐姿)。

6. 牛面式。

7. 祈禱式。

8. 側身祈禱式。

9. 英雄式。

10. 馬步式。

11. 三角式。

12. 扭轉式。

13. 貓背式。


課程(二)生產的止痛方式                                     主講人:新光醫院 林禹宏醫師
1. 影響產痛的因素
  (1)子宮收縮。
  (2)年齡。
  (3)胎次。
  (4)子宮頸:較長的會較慢、痛比較久。
  (5)胎兒。
  (6)骨盆。
  (7)心理因素及抗壓性。
  (8)種族及文化因素。

2. 第一產程產痛的原因:來自子宮下段及子宮口的擴張,會造成缺血。

3. 第二產程產痛的原因:來自子宮下段、陰道、外陰部的擴張及胎頭壓迫骨盆。

4. 止痛方式:
  (1)無痛分娩=硬膜外麻醉(脊椎的第4、5節中間,脊椎的神經只到第3節而已)
             a.  適合時機:加速期(2指以後)、規則的子宮收縮、產婦要求就可以打。
             b. 止痛效果:在第一產程可降低40,第二產程可降低29。
             c.  副作用:血壓降低、影響運動神經、排尿困難、皮膚癢、噁心嘔吐、頭暈、脊髓阻斷。
             d. 優點:不會影響孕婦及胎兒的呼吸、心理負擔降低、生產過程順利、剖腹產機率降低、家庭和諧、緊急手術可做麻醉用、術後止痛。
             e. 缺點:產程延長(第一產程延長26分鐘、第二產程延長15分鐘)、吸引器使用率上升、催生機率增加、自費。
              f. 不適合使用者:感染、大量出血、血液凝固異常、漸行性神經病變、脊椎骨畸形、心臟病。
  (2)止痛針:嗎啡類。止痛效果不佳、抑制孕婦及寶寶呼吸、噁心嘔吐,但不會影響子宮收縮。
  (3)吸入性止痛藥:即為笑氣。作用快、時間短、不會影響子宮收縮。
  (4)子宮頸旁阻斷:第一產程有效,但必須經常執行,胎兒心跳減慢。
  (5)陰部神經阻斷:第二產程有效,有效時間較短(1~2小時)。
  (6)經皮電刺激(TENS):電流刺激阻止痛覺,40~80*的人覺伝有效,第一產程有效,對宮縮引起的腰痠最有效。
  (7)拉梅茲:利用呼吸及放鬆技巧,可減少10%的疼痛。
  (8)針灸:效果未確立。
  (9)催眠:轉移注意力、逐漸放鬆。
  (10)其他方法:親友鼓勵、熱水澡、按摩、音樂。

5. 剖腹產的麻醉方式
  (1)全身麻醉:
             a. 優點:病人失去意識、完全不痛、手術易進行。
             b. 缺點:意識喪失、影響寶寶呼吸及活動力、插管易引起高血壓及心跳加快。
  (2)半身麻醉:有兩種方式硬膜外麻醉及脊椎麻醉。在台灣多使用後者。
             a. 優點:病人清醒參與生產過程、對寶寶沒影響。
             b. 缺點:止痛效果不夠、血壓降低、造成神經損傷。
             c. 副作用:排尿困難、噁心嘔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