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菜:絲瓜。

食物屬性:涼性。

營養價值:含維生素B1、B2、C,鉀,鈣,鐵。是夏季清熱解暑的良食。

 

 

把絲瓜洗乾淨後去頭尾、削皮,然後切塊放入滾水中汆燙。再用77打成泥,做成冰磚。

 

絲瓜含水量很高,所以也不太需要加水,輕輕鬆鬆就可以打成絲瓜泥了。

 

 

小米馬鈴薯毛豆雞肉蛋黃高麗菜泥粥

1. 小米洗淨後泡水4小時以上備用。

2. 取一雞蛋洗淨後,在電鍋內放入一張稍微擰乾的廚房紙巾,放入雞蛋後,按下電源開關,跳起後燜一下後再拿出,就可以很容易取出蛋黃,備用。

3. 雞肉洗淨,切塊放入滾水中汆燙後,撈起備用。

4. 將馬鈴薯、毛豆、高麗菜洗淨後與小米、雞肉一起用油稍微炒過,關火前放入海鹽調味。

5. 將炒好的料放入電鍋內煮熟。

6. 待涼後加入蛋黃一起打成泥。

7. 泥再與白粥混合為泥粥。

 

 

 

 

製作筆記:

(1)粥:2又1/2杯米+10杯水。

(2)泥料:60克馬鈴薯+1/3杯小米+2/3杯毛豆+300克雞肉+3個蛋黃+130克高麗菜+2杯水,約可打出1000ml。

--> 總共有2800ml的泥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tt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